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方金钰96亿存货占总资产近八成 87亿债务待偿

  复牌后九个交易日股价“腰斩”,“翡翠第一股”东方金钰(600086.SH)债务危机持续发酵。

  今年5月份,正处于重组关键期的东方金钰因交易对手方之一、公司控股股东兴龙实业所持全部股票被多次轮候冻结受到监管部门关注。此后在对上交所监管函的回复中,东方金钰披露公司已有9.16亿元债务逾期。

  而根据公司最新公告,截至2018年10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本金共计21.88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7.76%。

  长江商报记者粗略计算,除了上述已构成逾期的21.88亿元债务之外,东方金钰未来两年仍存在近66亿债务未到期,累计达87.88亿元。

  在此情况下,公司目前仍在推进17.3亿元的现金收购,这对于今年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已达74.17%且账面货币资金仅5795.94万的东方金钰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利空下,截至11月14日收盘,东方金钰报5.08元/股,九个交易日股价接近“腰斩”,停牌前超130亿市值目前缩水至68.58亿元。

  21.88亿逾期债务占净资产近七成

  自1月19日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以来,东方金钰利空消息不断。

  停牌三个月后,公司披露拟斥资17.3亿元收购包括实控人旗下公司在内的三家标的。

  然而,在重组的紧要关头,5月份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兴龙实业所持公司全部股票被已被多次轮候冻结。7月中旬,公司自查初步判断其因一笔本金约3亿元信托借款合同纠纷,被法院冻结部分银行账户。

  此后,上交所对公司出具重大事项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全面核查债务。东方金钰在回复函中坦承,截至7月16日,公司已到期未清偿的债务达9.16亿元,未到期的债务达73.42亿元。

  根据公司最新公告,截至2018年10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本金共计21.88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7.76%。

  长江商报记者结合此前公告粗略计算,除了上述已构成逾期的21.88亿元债务之外,东方金钰未来两年仍存在近66亿债务未到期,累计达87.88亿元。

  不仅如此,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除了兴龙实业股票被全部冻结之外,东方金钰第二大股东、实控人赵宁另一实控公司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93亿股也全部处于冻结状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方金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