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从年赚10亿美元到裁员50% 比特大陆玩起过山车游戏

  内忧外患 

  2018年以来的几次比特币大跳水,给比特大陆的未来蒙上阴影。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从最高两万美元一路下调,如今已不足4000美元,缩水8成。这个价格已经低于挖矿的电力成本:据塔链智库的调查,目前挖出一个比特币的平均电力成本是7295美元。 

  比特大陆的矿机业务急剧收缩。一年前曾售价最高3.5万的某基础款矿机,如今在比特大陆官网价格仅2300元。有国外社交媒体用户爆料称,比特大陆2018年第三季度亏损7.4亿美元,全年预计亏损额12-15亿美元。 

  主营业务的风险太大,比特大陆的一个应对之策是转型AI芯片。2017年底,比特大陆发布号称全球首款的量产加速计算AI芯片。比特大陆2017年芯片在华销售收入及出货量仅次于华为海思,位居专用集成类芯片第二。 

  据媒体引述看好比特大陆AI转型的投资人士分析称,比特大陆在AI芯片上的策略,类似于当年联想通过贸工技占领PC市场。 “当初联想的显示器出货量之所以能在三年时间内排到中国前五,是因为它掌握了供应链和经销渠道,所以出货量能做大”。 

  芯片行业人士对此态度谨慎,“这种细分的、专业的芯片灵活性很强,但关键问题是有多少客户愿意使用?打造一个能适用的生态系统,是一个不小的工程”。目前AI芯片的对手众多,国外的NVIDIA、Intel、Google等巨头,国内华为、寒武纪、阿里的平头哥,资源和实力均胜过比特大陆。 

  两位联席CEO对公司路线分歧严重。吴忌寒希望公司继续开发新矿机,重仓BCH。而詹克团则希望公司朝AI芯片方向发展,对矿机芯片没有兴趣。 

  主导技术的CEO詹克团,持有比特大陆36.58%的股份;而主导资本、市场与销售的吴忌寒,持股比例是20.5%。两位创始人的分歧之下,内部纷争可想而知。本次传出的一位总监头衔人士接任CEO的消息,也为科技公司罕见。 

  两位创始人是否会分道扬镳?目前已有迹象。2018年10月,比特大陆宣布投资13亿在福州闽侯设立算丰科技产业园项目,闽侯是詹克团的家乡。而吴忌寒则在努力维护跌跌不休的BCH,这个比特币分叉产物的价格,与比特大陆初次披露招数时,已大大缩水。 

  比特大陆能否走出内忧外患?也许只有寄望于比特币再次进入牛市了。

  来源:时间财经 李拜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比特大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