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西部矿机无人问津 比特大陆赴港上市隐忧

  在几番争夺之后,国内矿机霸主比特大陆在9月26日晚间终于也发布了招股说明书,而这也是继嘉楠耘智之后,第二家在港股发布招股说明书的加密数字货币挖矿机构。

  在国内诸多产业正在进行艰巨转型之际,这家以囤积加密数字货币、生产出售矿机、研发制造芯片为主业的公司成了名副其实的赚钱机器。其招股说明书显示,比特大陆2015年至2017年3年的收入分别是1.37亿美元、2.77亿美元、25.17亿美元,利润分别为0.49亿美元、1.13亿美元和7.01亿美元。2018年上半年,其收入和盈利分别为28.45亿美元和7.43亿美元。就在其发布招股说明书之前,比特大陆在格鲁吉亚世界矿工大会上宣布7纳米挖矿芯片。

  “监管机构对于国内投资者参与加密数字货币炒作明显持谨慎态度,但是比特大陆在港交所披露的招股书中,中金公司又是其独家保荐人。此外,比特大陆还是港股第二家实施同股不同权的拟上市公司,可以看出,国家对于矿机巨头在芯片产业上的努力还是网开一面的。”9月27日,国泰君安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金独家承保

  比特大陆的招股说明书厚达438页,业务主要分为三类,包括:开采加密数字货币、出售矿机,制造芯片。

  与今年5月15日在香港发布招股说明书的嘉楠耘智相比,在保荐人方面,参与嘉楠耘智上市的保荐机构有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瑞信、招银国际;而比特大陆则有中金公司独家承保。

  在比特大陆的招股说明书中,截至2018年6月30日,比特大陆总收入高达28.45亿美元,毛利达到10.3亿美元,和2017年相比,增长了770%。

  “如此丰厚的利润,中金独占鳌头,比特大陆又是国内企业,境内外投行恐难与中金分享这场上市的盛宴。”9月28日,海通证券一位投行部负责人不无感慨地说道。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9月26日,比特大陆A轮首轮外部机构投资人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其公众号上详细披露了对比特大陆的投资逻辑。

  李开复称,比特大陆发展到今日,矿机业务只是公司的起点。公司同时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领域布局,依赖其高效能ASIC的核心研发能力同时为世界的两条发展主线提供算力支持。高效能的专用人工智能芯片在人工智能势不可挡的时代背景中,其作为核心基础设施的价值和意义无可限量。在这个领域也涌现了不少新兴的创业公司,但创新工场更看好比特大陆团队的技术能力,尤其在中国现阶段特别需要的是半导体设计和批量生产能力。

  “比特大陆此次赴港上市,有望成为近两年港股最受瞩目、集资额最大的高科技芯片股IPO,以及继小米、美团之后港股第三家同股不同权公司。”为了显示对比特大陆的看好,李开复还不忘在朋友圈也发布评价。

  其招股说明书还显示,比特大陆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A类股每股代表一个投票权,B类股每股代表10个投票权,管理团队中,詹克团持有39.88亿B类股份,吴忌寒持有22.43亿B类股份。

2页 [1] [2] 下一页 

高收入存疑矿机行业竞争加剧 比特大陆上市梦断?

搜索更多: 比特大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