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斐讯0元购波及大量中小企业 拖欠货款或达几十亿

  上海斐讯0元购事件,波及了大量的投资者,同时一些中小企业供应商未能幸免。

  日前,《华夏时报》记者从多位斐讯供应商处了解到,上海斐讯的拖欠他们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的货款,规模可能在几十亿,正是这些商品通过京东等平台以0元购的方式来给投资平台引流。

  自上海斐讯0元购风波以来,这些供应商多次追讨货款但始终没有结果,而这些拖欠的货款已影响到了他们的生产经营,以及员工工资等,有的供应商处于破产倒闭边缘。

  30亿货款无疾而终?

  去年,联璧金融、华夏万家两个平台接连爆雷,上海斐讯的0元购模式渐渐浮出水面。原来,上海斐讯的路由器、体脂秤等商品以“返现”的模式在京东等电商平台或线下店推广,通过“K码”形式连接到联壁金融等投资平台上,相当于通过商品将用户导流,这种全额返现+高息理财模式吸引了大批投资者。

  据上海警方发布的协查通报,截至案发仅联璧金融共对外集资700余亿元,未兑付113亿。

  事件的另一方面,大量斐讯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中招,货款无法回收,一些仓库密密麻麻地堆积着斐讯定的货物。

  “当初斐讯向大量企业采购货物,我们公司牵涉的货款大约700万元,以我们为例,一件货品的成本大约150元这样,然后斐讯挂价600元。不过他们是以0元购的方式售卖,也就是间断时间将资金返还给购买者。”张勇全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除了张勇全,还有几家供应企业负责人表示,上海斐讯拖欠的货款都在百万以上,涉及大量的中小企业,而斐讯提供的商业承兑汇票也成为空文。

  联璧金融、华夏万家事件之后,上海斐讯的实控人顾国平等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上海斐讯的运营处于停滞状态。据一位斐讯内容员工透露,顾国平被抓之后,斐讯进行了重组,人员机构出现大幅调整,不少员工也因此离职。

  目前,像张勇全等供应商正在四处追债,但是他们多次到上海斐讯总部无果。“事件出来后,我们供应商集体找过斐讯,但当时给的说法是资金巨大,情况复杂需要时间。”

  据斐讯供应商提供的采购订单显示:除了上海斐讯,还有斐翔供应链公司、瑞耕达、香港斐讯、曜迅、靓迅等公司,其均为上海斐讯旗下公司。

  本报记者查询斐翔供应链公司资料了解到,这家公司已在被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企查查资料显示,斐翔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顾云锋,由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控股90%。

  张勇全说:“上海斐讯与供应商交易时所使用的公司很多实缴资本为零,并通过虚构、夸大事实隐瞒真相,并以先履行小额合同或者部分履行合同、开出金额高达数亿元无法兑付的商业承兑汇票作为付款担保等手段,这是诱骗供应商大量赊销货品,金额达3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斐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