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周大福珠宝业务营业额跌23.6% 降至591.6亿港元

  继拿下支付牌照、入主消费金融后,周大福又将触角伸向了保险。

  12月27日晚间,周大福控股的新世界发展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公司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九鼎集团全资下属孙公司富通保险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富通保险作价215亿港元。

  金融版图再落一子

  据悉,富通保险成立于1985年,是香港市场主要的保险公司之一,主要经营人寿保险业务,为香港的个人及机构客户提供丰富的保险产品,包括寿险、养老险、投资型保险和医疗及伤残保险。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富通保险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7.61万港元、84.37亿港元、37.70亿港元,净利润分别为6.09亿港元、9.96亿港元、7.99亿港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富通保险合并报表的总资产为524.35亿港元,净资产为150.39亿港元。

  事实上,自九鼎集团2015年8月全资收购富通保险后,其业绩得到了大幅提升,利润更是连续多年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富通保险营业收入占九鼎集团营业总收入的68.16%;净利润占九鼎集团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的85.47%。有业内人士认为,凭借着富通保险良好表现,新世界发展日后的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公告显示,收购富通保险的215亿港元将由控股子公司新创建集团的内部资源结合来自信誉良好的国际银行的已承诺外来融资支付。收购完成后,富通保险将成为新创建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并为新世界发展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富通保险的财务报表将综合计入新创建集团和新世界发展的财务报表内。

  新世界发展方面表示,收购有助新世界集团扩展至具吸引力的香港人寿保险市场,贯彻集团布局大湾区的发展战略,富通保险将受惠于新世界集团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周大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