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卫龙辣条”股权频繁变动 疑似为上市悄悄做准备

  凭借高超的营销手段,卫龙辣条一路逆袭成为“网红食品”,甚至远销国外,其背后的生产商——自带网红IP的辣条行业龙头平平食品,走向资本化或是必经之路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辣条这一小食品可以说是“童年记忆”。而最近一段时间,一则“辣条也要上市”的传闻再次引起各方关注。传闻的主角,就是堪称网红食品的卫龙辣条。

  近几年来,卫龙辣条的市场表现可谓亮眼,销量一路飙升,从几千万元到2017年的20亿元,今年已经接近30亿元。

  河南省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平食品”)是“卫龙辣条”的生产和销售商。市场对于卫龙辣条要上市的传言则来自于平平食品股权的一系列变动。

  股权调整或为上市铺路

  据卫龙食品官网显示,平平食品创办于2001年,2004年9月迁入漯河市民营工业园,今年3月16日,平平食品还将实收资本、注册资本进行了变更,由3000万元变更为1.2亿元人民币。

  2013至2016年期间,平平食品的股东为卫龙创始人刘卫平持有60%股份、刘福平40%股份。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期间,卫龙商贸的股东变更为上海市嘉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90%股份;霍尔果斯刘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9%股份;易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1%股份。

  2018年9月,上海市嘉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霍尔果斯刘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漯河和和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有99%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经公开信息查询,目前平平食品的股权结构是公司由漯河市卫龙商贸有限公司持有100%股份;卫龙商贸分别由漯河和和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有99%股份;易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1%股份。和和食品是由和和国际100%控股,易丰投资发展与和和国际均为在香港注册的公司。而和和国际与易丰投资发展二公司的股东——和和控股有限公司及易丰资本有限公注册地都在英属维京群岛。

  根据平平食品的股权结构上看,平平食品目前的股权结构为“英属维京群岛公司——中国香港公司——境内公司”3个层级。这种股权结构,与使用红筹上市模式的境内公司颇为相似。

  而与卫龙同处漯河市的另一家行业龙头——双汇集团的控股股东万洲国际,也是经过类似的结构调整之后,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并在香港上市。

  江海证券消费组分析师孙继成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虽然卫龙辣条的产品做得很好,但产品的景气度不可能一直保持下去,随着时间推移,公司想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行某种扩张或转型,并不令人意外。

  就是否准备在海外上市等相关问题,《投资者报》记者向平平食品发去了采访函,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因违规添加曾上榜

  此前有不少调查报道指出,很多辣条在制作过程中使用添加剂,导致许多人对辣条的卫生状况并不放心。卫龙辣条就曾经因为使用添加剂成分上过食安部门黑榜。

  2018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征求意见稿),将辣条归于调味面制品一类,对于辣条中营养成分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也做了明确规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卫龙辣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