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网购卫龙辣条火锅吃出虫子 客服:是香茅草发胀

  12月26日,有网友在社交网络上发帖称,网购的卫龙牌辣条火锅中吃出了虫子,这很快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对此网店客服表示,这并非虫子而是香茅草。

  从该网友的表述来看,在吃出虫子后就进行拍照,而当拿着证据去询问网购店铺怎么解决时,对方给出的答复是,这是香茅草,水发胀之后就是这个样子,如果不满意可以允许退款。

  对于这个事件,随后卫龙代生产商也公开表示,正在就此事排查原因,并会对消费者进行精神损失赔偿。

  卫龙辣条曾被指出质量不合格

  在上述事件爆发前,其实卫龙辣条也曾收到了质量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8月30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卫龙、谢博士等多款“辣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的原因是,辣条中包含了“山梨酸及其钾盐”和“脱氢乙酸”属禁用物。

  卫龙随后回应称,在国家标准正式发布之前,他们的产品是严格按照河南省地方标准执行,不存在质量问题,也就是说,卫龙辣条是按照河南省地方标准及食品生产许可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符合当地的质量标准,而他们将对湖北食药监“不合格”鉴定提起行政复议。

  目前对于辣条这类食物,尚未有明确的国家标准,因此对添加剂使用规定也不一致,从而引发此次争议。

  靠着辣条 卫龙打算上市

  看似不起眼的辣条,目前市场价值已经超过500亿元,对于卫龙来说,他们想上市的心一直没有停过。今年7月、8月,卫龙公司的股东发生了更换,股权的调整和重新整合,引起了外界对于卫龙上市的猜测。按照惯例,国内公司股改完成后,差不多就要全力准备相应的上市工作。

  卫龙盈利如何?想要上市,营收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方向,不过卫龙并没有公开自己的财务数据。之前有数据显示,2017年卫龙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今年接近30亿元,市值达500亿元。也有数据显示,2017年平平食品(卫龙的母公司)整体销售收入达8.1亿元,2018年全年销售收入有望实现20亿元。

  虽说数据出现了“打架”,但从这些营收数据来看,靠着辣条的卫龙,应该不会放慢上市的脚步吧?

  (来源:硅谷分析狮)

卫龙辣条生产商涉诉27起 欲赴港上市难过食安关

卫龙辣条赴港上市传闻再起 3个月前曾上食安黑榜

食品生产参照标准存异 卫龙辣条陷食品安全信任危机

卫龙辣条被检出违规添加剂 网友:我吃了10年还有救吗

湖北食药监公布卫龙辣条不合格 回应:遵照地方标准

搜索更多: 卫龙辣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