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趣店风波多:转型先裁员 一天超80%200个管培生离职

  当创业者带领着企业走到上市敲钟的那一刻,几乎都会有这样一番表态——“上市并非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开始。”如今,这句话在趣店创始人罗敏身上似乎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上市伊始,趣店就风波不断,最近曝出的“裁员事件”再次将它推向风口浪尖。

  据媒体报道,一天超80%趣店“管培生”离开,裁员人数达200人。大白汽车走了100+,趣店校友社交“相同”走了90+。

  同一天,有趣店认证员工在脉脉发贴称:趣店去年底招聘的管培生,经过激烈协商,走了80%,拿着“N+6.5”补偿走人。

  “其实,无论是总部南迁风波、大白汽车关店、进军在线教育,还是裁员,这一系列事件都不是独立事件,对趣店来说就是同一件事在持续发酵,那就是上市后的趣店在努力寻找新的业务突破点和业绩增长点。”一位私募股权投资合伙人曹洋(化名)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来看,罗敏似乎一直在碰壁,引发了趣店的震荡。谁也不知道罗敏的各种尝试究竟能否成功。”

  人均获赔10万元

  “经过这次裁员风波之后,不少在职员工的信心明显不足。大家也意识到,趣店接下来应该还会继续裁员。”

  近日,有消息曝出,趣店裁员200人,离职员工人均拿到了近10万元的赔偿。

  “差不多一个月了,一直都在处理‘被离职’赔偿这件事。现在算是有结果了,‘N+6.5’的补偿标准基本符合大部分人的预期。”趣店被裁员工小栋(化名)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一年前招聘我们的时候,趣店承诺18万无责底薪。现在,每个月1万元左右的薪水,再加上‘N+6.5’的离职补偿,差不多刚好就是18万元左右。”

  小栋所说的“N+6.5”,其中N表示员工在趣店的工作年限,比如工作满一年的,拿到的赔偿为1+6.5个月的工资,工作满2年的,拿8.5个月的工资赔偿……据了解,此次被辞退的大多为工作一年左右的员工。

  据悉,从11月初开始,趣店内部员工陆续收到HR发的“协商解除劳动合同事宜”的电子邮件,截至目前已经有近200人被裁。“其中,大部分是大白汽车业务部门的员工,还有一些是在线教育部门的。”小栋说。

  小栋进而指出:“一开始,趣店开出的离职补偿是‘N+1’,说实话从补偿标准来看是合法的。但是,趣店最大的问题是裁员整个过程有违法理和情理,基本没有任何事先沟通和协商,突然间就被通知解除劳动合同,很多人收到邮件后直接就懵了,有些人甚至还在出差途中就被通知要裁员。”

  “经过激烈的协商,大部分人选择接受‘N +6.5’的补偿方案,拿钱走人。”小栋坦言,“我们一起维权的很多人看法差不多,虽然趣店目前还是比较赚钱的,但是它谋求转型的新业务很难看到方向。经过这次裁员风波之后,不少在职员工的信心也明显不足。大家也意识到,趣店接下来应该还会继续裁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趣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