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北京租客诉自如甲醛超标 反遭自如公司起诉“违约”

  自如反诉租客未交完房租,还要签封口协议

  姚云告诉记者,自己刚上班不久,也没有钱请律师,8月16日,她和室友一起,以自如房间甲醛超标,无法正常使用为由,向北京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

  让她意想不到的是,起诉两个月后,她和室友没等到正式开庭,却先收到了自如公司10月25日发来的反诉状。理由是,姚云因甲醛问题搬离之后,没有再继续付房租。她认为在搬离之前早已向自如发送了告知函,房间也没有使用,没有道理继续缴费。她说,收到反诉,让刚刚大学毕业的她,感觉到了社会的第一课:

  姚云说:“我们签了约是一年,就是因为他不认甲醛超标,当时我们是发了一个解约函,因为我们是基于法律的条文,一旦对方出现违约,发解约函进行解除合同。自如就认为我们的合同没有解除,所以的话他就认为我们违约。他说我们也没有交下一个季度钱。”

  在递交起诉状近4个月后,姚云还在等待开庭的通知。姚云说,在起诉前的庭前调解环节,她无法接受自如除了退还剩余租金再补偿一个月房租,同时需要签“封口协议”的方案。她觉得,通过法律手段去追回赔偿,比签封口协议去拿回赔偿更有意义。

  姚云说:“当时他们提出的条件是和解可以,退款可以,但是一定要我们签一个封口协议。当时还是觉得有些东西可能比金钱更重要,我们可能死磕的是一个公平正义,如果说我们最后能够得到一个好的结果,能鼓励更多的人勇敢的去维权,那么我们现在付出的、耗费的还是值得的。”

  截至发稿,自如尚未对记者的采访要求作出回应,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与姚云还在等待不同,另外一位自如租客王骁诉自如的案件今天将开庭审理,在租住自如房屋2个月之后,王骁身体出现了红疹,还伴随着阵阵瘙痒,她拒绝了自如退租、换房、空气治理等补偿方案,坚持将自如告上法庭。她说,这么做为的就是给所有潜在租客提个醒,推动自如公司兑现承诺。

  11 月6号,王骁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等来了自己起诉自如案的开庭。这是自如甲醛门事件爆发后,北京租客起诉自如开庭审理的首案。庭审期间,原告代理律师在庭上进行了诉讼请求条款的追加和变更,被告自如公司遂申请延长举证期至少15天。最终,审判员决定休庭并延期审理。本案将在今天上午再次开庭审理。中国之声将关注庭审进展。

  来源: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记者 任梦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自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