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通化东宝净利降逾三成 大股东质押97%股权风险隐存

  有着33年发展历史的通化东宝经营业绩迎来阵痛期。

  通化东宝是一家以生产中、西成药和生物药品的大型制药企业,核心产品为人胰岛素系列。2013年以来,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但在今年三季度却戛然而止。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通化东宝三季度经营数据发现,公司营业收入5.45亿元,净利润1.51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均出现两位数的下降。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或与公司去库存密切相关。从存货与应收账款账面价值数据看,截至三季度末,存货8.57亿元,环比减少约0.50亿元,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5.94亿元,环比减少1.70亿元。

  去库存导致经营业绩下滑是否会持续尚是未知数,但公司大股东高比例股权质押的风险较为明显。

  11月28日,东宝集团解除部分股权质押后再办理部分股权质押手续后,其持有通化东宝的37.49%股权中,97.82%仍处于质押状态。

  二级市场上,今年7月至今,通化东宝的股价累计下跌45.29%。

  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作为国内胰岛素龙头企业,身处有着较大发展前景的领域,通化东宝交出的经营成绩单让人诧异。

  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公司实现营收20.09亿元,同比增长8.43%,净利润6.88亿元,同比增长6.0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65亿元,同比增长3.68%。

  去年同期,通化东宝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8.53亿元、6.49亿元,同比增幅为25.28%、29.6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41亿元,增幅为29.53%。

  通化东宝成立于1985年,1994年在上海交易所挂牌。虽然上市较早,但其在2010年以前,经营业绩也不算很理想,净利润未过亿,且存在较大波动,2004年还曾亏损0.78亿元。

  不过,在2010年,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25亿元。2012年,大幅回落至0.63亿元,从2013年开始,净利润稳步增长。2013年为1.84亿元,2017年达到8.37亿元,这几年的年度增幅超过30%。期间,公司的营业收入也保持着中高速增长。

  其实,在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也较为正常。今年一二季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为7.19亿元、7.44亿元,净利润为2.74亿元、2.63亿元。

  变脸发生在第三季度。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同比、环比分别下降18.72%、26.61%,净利润1.51亿元,同比、环比分别下降36.65%、42.59%。

  为何在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失速?多家券商对此解读称,系通化东宝在去库存过程中迎来的阵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通化东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