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元力股份拟1.1亿卖子公司 此前花2.36亿将其买下

  12月3日晚间,元力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1.1亿元的价格将子公司广州创娱转让给陈华升,转让完成后,元力股份商誉预计减少约1亿元,同时降低元力股份负债。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广州创娱是一家从事网页和移动游戏产品的公司,曾以吴宇森电影《剑雨》经典剧情为蓝本打造出了一款ARPG网页游戏——《剑雨江湖》。

  2016年,元力股份出于“注入差异化优质资产,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的考虑,出资2.36亿元买下广州创娱100%股权。

  元力股份拟1.1亿转让子公司,可令商誉减少约1亿

  12月3日,元力股份发布关于转让广州创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计划以1.1亿元的价格将持有的广州创娱100%股权转让给陈华升。

  公告显示,陈华升现任福建炫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福建万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福建省华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监事,米林嘉德投资有限公司监事,福建省爱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福建百盛电气有限公司监事。

  2018年7月,元力股份将广州创娱拥有的广州创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子公司划转给元力股份全资子公司广州原力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划转后,广州创娱拥有2家子公司。

  2017年,广州创娱的营业收入约为1.16亿元,营业利润为-1785.81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90.4万元;2018年1月至10月,广州创娱的营业收入约为1.12亿元,营业利润为3166.42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15.41万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广州创娱的资产总额为6386.38万元,负债总额为2689.1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3929.12万元;截至2018年10月31日,广州创娱的资产总额为6939.56万元,负债总额为6088.6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1137.53万元。

  元力股份表示:广州创娱2018年向元力股份分红5000万元,导致净资产比期初数下降较多。

  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元力股份的影响为:

  1、本次转让广州创娱100%股权,旨在整合公司资源,聚焦优势业务,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财务杠杆;

  2、转让完成后,公司商誉预计减少约1亿元,同时降低公司负债;

  3、本次交易损益金额很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权转让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化:股权转让后广州创娱及其全资子公司海南创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广州市创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两年前,元力股份出资2.36亿获得广州创娱100%股权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广州创娱100%股权是元力股份在2016年使用自筹资金,花费2.36亿元购买所得。

  2016年8月23日,元力股份发布关于受让广州创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彼时,元力股份便提示道:公司本次溢价受让广州创娱100%的股权,将会产生较大金额的商誉。网络游戏行业竞争激烈,若广州创娱未来经营业绩低于预期,则收购广州创娱所形成的商誉将存在减值风险,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广州创娱成立于2015年2月,主要从事网页和移动游戏产品的开发,当时的经营业绩依赖于公司研发的网页游戏《剑雨江湖》。

  截至2016年6月30日,《剑雨江湖》游戏账户数累计超过4200万,游戏累计开服总数超1.2万组,平均月活跃游戏账户数为50万,月平均ARPU值约为268元,累计充值金额达4.5亿元。

  2015年,广州创娱的营业收入约为1479.4万元,净利润约为-908.35万元;2016年1月至6月,广州创娱的营业收入约为5581.89万元,净利润为2584.45万元。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广州创娱的资产总额约为1167.54万元,负债总额约为2075.89万元,净资产约为-908.35万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广州创娱的资产总额约为3766.99万元,负债总额约为1990.88万元,净资产约为1776.11万元。

  对于受让价格相比账面值溢价较高的主要原因,元力股份解释道:

  1、广州创娱作为网络游戏研发企业,具有轻资产的特征,账面资产构成简单,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稳定的游戏合作平台等商誉并未在其会计报表中体现,其账面资产无法全面反映其未来盈利能力。

  2、广州创娱拥有策划能力突出和开发经验丰富的游戏研发团队,较为丰富的精品游戏项目储备,合作关系良好的运营渠道。依托上述优势,在未来3年内,广州创娱计划每年上线至少1款精品游戏,预计每款游戏能在较长时间内为其带来稳定的业绩流水,能够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

搜索更多: 元力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