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元力股份四股东神秘消失 投行称“包装得太明显了”
http://www.redsh.com 2011-01-2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一片落叶或者一堆木屑,看到它们,或许你不可能想象这些东西竟然可以诞生15亿市值的企业。

  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元力股份”)就是在这些采伐剩余物、造材剩余物和加工剩余物等“三剩物”里诞生的活性炭企业。

  元力股份日前上会,保荐人是国金证券。如果能成功挂牌上市,那么元力股份将成为中国活性炭第一股。

  独占鳌头:活性炭第一股

  元力股份作为活性炭的第一家申请上市公司,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竞争力。具体来说,其囊括了好几个“第一”。

  产能全国第一。

  目前,我国是世界最大的木质活性炭生产国,但从产业结构上看,我国大多数木质活性炭厂是年产几百吨到上千吨的小企业。

  据林产工业协会的数据,从全国主要的8家木质活性炭企业来看,元力股份2009年产能达到1.86万吨,其余7家企业的平均年产能仅为0.83万吨,第一大竞争对手产能也仅为1万吨,元力股份在产能方面遥遥领先。

  产量全国第一。

  元力股份从2007年至2010年上半年,活性炭的产量分别已经达到了1.06万吨、18.64万吨、1.56万吨、1.20万吨,都在全国排名第一。

  由于最近三年,元力股份的产销率都达到了96%以上,这三年半的销量也在全国市场独占鳌头。2007年至2010年上半年,已经分别达到了1.09万吨、1.79万吨、1.58万吨、1.16万吨。

  糖用活性炭的市场份额第一。

  木质活性炭作为一种工业吸附剂,应用领域极其广泛,包括制糖、味精、食品、饮料、医药、水处理、大气污染净化、化工、国防、农业等生产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目前,元力股份的整个业务收入中,糖用活性炭占到了65.4%。根据其招股书,元力股份目前在糖用活性炭上的市场份额达到了第一。但是,至于具体数据为多少,招股书里并没有披露。

  四大股东神秘消失,

  疑为代持及侵占国有资产

  元力股份虽是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公司,但是,理财周报IPO实验室仔细研究元力股份的招股书后,发现自其启动IPO以来,股权变更存在诸多瑕疵,不仅出现股东代持情况,还有侵吞国有资产之嫌。

  外方股东林平生是元力有限(元力股份的前身)的发起人之一。1999年5月,林平生和南平嘉元分别出资240万元和60万元,持有元力有限80%和20%的股份。

  元力股份第一次增资是在2000年3月,当时引入了南平国投。南平国投出资500万元,所持比例为45.45%。另外,南平嘉元(后更名为赢创嘉联)和林平生分别增资260万元和40万元,占股比例为45.45%、9.10%。

  但是,两年后,即2001年5月,林平生就将手中所持的股份悉数转让给现元力股份的实际控制人王延安。历经两年,林平生却是以原价转让,让人费解。

  自此以后,林平生就在招股书里销声匿迹。

2页 [1] [2] 下一页 

招商地产拟向港股东力实业注入商业地产项目

华东医药存利益输送之嫌 批文被二股东获得

华润电力被疑违规侵权 小股东拟在港起诉

洽洽食品推高比例分红 被指向大股东输血

宏达股份大股东磷矿开采破坏大熊猫栖息地

搜索更多: 股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