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押金难退 专利纠纷 途歌公司再遇风波

  退出南京市场后,完成B2轮千万美元融资的途歌,依然麻烦不断。

  最近两周,不安的情绪在一个名为“途歌维权”的微信群蔓延。来自北京、广州、西安等地的途歌用户每天都有人在微信群里抱怨,途歌APP上1500元的押金迟迟无法退还。在提交退押金申请后,途歌用户短则等待一个月,长则达到了三个月,依然未能成功退款。

  “打了5、6次客服,在微博上的黑猫平台投诉,拨打12315举报电话,但途歌APP上的押金始终没有退还。”一位北京的途歌用户在维权群里呼吁,如果再等不到退款,就直接去途歌北京总部要钱。

  而除了退押金难之外,途歌新上线的共享汽车加油系统也遇上了专利纠纷。来自1度用车的技术负责人李宝华近日向猎云网反应,途歌在今年9月推出的免费加油系统是抄袭一度用车的技术。途歌通过购买一度用车的产品,仿造了一个与后者相似度极高的油卡管理硬件,并在推广到市场时向外宣称是自己独立研发出来的。

  得知上述情况后,猎云网第一时间联系了途歌公关及途歌创始人兼CEO王利峰本人,向其反应了相关问题。截至发稿,对方未给出回复。

  自2015年7月创办至今,途歌在成立的三年时间里,已经成功融资六次,总融资金额超过5亿元。依靠着资本的助力,途歌此前在共享汽车市场一直发展得还不错。不过,近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退押金困难,途歌的资金链问题也变得愈发严重。

  多地用户押金难退

  “给客服打电话根本没用,只能打12315举报或是直接去途歌公司北京总部,才能退押金。”家住北京西三旗的途歌用户王女士(化名)对猎云网表示,她使用途歌共享汽车已经一年多了,最近家里买了新车,就想着退掉途歌APP里的押金。但是,申请退款了十多天,押金还是迟迟未到账。

  于是,王女士就上网搜了一下相关新闻,“看到搜索结果惊呆了,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退不了押金”。在等待的时间里,王女士屡次联系途歌客服人员,但对方给的回复总是“正在加急办理”,而押金却迟迟未到账。

  “多次联系客服没有得到解决后,我就拨打了12315举报电话,向相关部门说明了自己的情况。”王女士表示,在打完举报电话的4天之后,押金才成功退回。“押金虽然退了,但之前垫付的200元加油费途歌还没有退。途歌工作人员提出可以用‘途币’抵换加邮费,但我APP都卸载了,给我‘途币’还有啥用?”

  和王女士相似情况的在“途歌维权”的微信群里还有很多,北京的用户占大部分,其余的还有广州、西安等地。按照途歌的退押金流程,用户在最后一次用车的20天后,可以申请退还押金,7个工作日内押金会按原渠道返还给用户。不过,根据微信群里的用户反应,在提交退款申请后,有的等待了一个多月,最长的等待时间长达3个月。

  在等待的时间里,用户多次联系途歌客服,得到的回复永远是“正在加急办理”,但押金始终退不了。随后,他们尝试在新浪微博的黑猫平台投诉、拨打12315举报电话,但只有部分用户收到了退款,剩下的用户还是未得到解决。

  “想要百分之百拿到退款,只能去途歌的总部去要钱才行。”途歌的北京用户赵先生(化名)对猎云网表示,投诉基本没用,想要拿到押金只能去途歌的北京总部去登记。

  前不久,赵先生在多次举报未果后,就联合北京共计大概12名用户一起去到了位于东四环中路的嘉泰国际大厦——北京途歌有限公司。

  “我们到那儿的时候,前面已经有一波申请退押金的用户了。”赵先生表示,途歌公司内部的工作人员依然在正常工作,接待人员对于他们的来访也显得很应对自如,“看来除了我们,已经有很多人找过他们了。”

  在途歌公司登记完信息后,与赵先生一同前去的所有用户在此后的数天里都收到了1500元的押金退款。

  “去途歌总部的都是北京本地用户,外地的用户想要退押金还只能本人到北京来退,途歌公司需要现场验证身份信息。”赵先生表示,此前有外地用户通过熟人或是花钱请UU跑腿的人去途歌公司登记申请退还押金。但是,最近途歌方面已经不允许他人代为登记了。“外地用户只能打投诉电话,等着途歌退款了。”

  免费加油系统被指抄袭

  除了押金难退之外,途歌在今年9月宣布推出的新一代免费加油系统也遭到了共享汽车公司一度用车的质疑。

  据公开报道,途歌的免费加油系统是在今年9月中旬发布的。以往,燃油共享汽车对于加油及报销一直存在“加油费如何报销”的困扰,运营方也无法对于加油数据进行实时监控。而途歌通过上线该系统,用户就可以自主去加油站完成刷卡加油,无需再通过APP报备及提前垫付费用等问题。同时在报道中,途歌方面还强调了这套免费加油系统是由途歌技术团队“独立研发、制造及申请专利的加油系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途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