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纾困民企遭遇股东套现 博天环境股东被指“吃相难看“

  刚拿到政府组织的纾困资金便立刻大幅减持的民企股东们,给市场出了一道大难题,也给大规模的民企救助行动提了一个醒。

  一线部队节节败退,主力援军拍马赶来拼死相助,岂料,行军途中竟遭遇前线逃兵。

  “兄弟,你上,我们先撤了。”

  “兄弟,前方战况如何?

  “天黑,不清楚。”匆匆离去。

  各路援军反应不一。就地休息,派三路探马前去打探虚实后再做打算,还是继续急行军赶赴前线?

  刚拿到政府组织的纾困资金便立刻大幅减持的民企股东们,给市场出了一道大难题,也给大规模的民企救助行动提了一个醒。

  救援

  最高层的关注之下,这一轮对民企的救援声势浩大。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锤定音,民企发展有了清晰方向,纾困民企的力量更为强大,行动更加积极。

  在此之前的10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央行行长易纲、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集体喊话维稳股市。

  各种大招此后齐发。银行理财资金入市、险资入市、私募基金入市;商业银行扩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放宽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松绑并购重组等政策火线出台。

  地方政府资金也纷纷紧急救援。广东、湖南、浙江、四川、北京等13个地区的国资部门已经于近期推出或酝酿了救市方案,救助基金规模合计已超700亿元。

  近日陆续有公司披露拿到援助资金,正逐步将控股股东质押率降至合理水平。11月6日,此前爆发股权质押爆仓危机的东方园林(SZ.002310)称其获农银投资30亿元增资,首期现金增资10亿元已到位。

  11月20日晚,赛为智能(300044)公告,控股股东将部分股权质押给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获得的资金将用于置换前期股权质押。

  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了解,多地已经列出民营上市公司救助名单,有不少公司想方设法跻身其中,获得国资加持;也有公司在尚未确定被救助之时,就匆匆发布可能被纾困的消息。

  不管纾困是真是假,资本市场都给予了足够的反馈,相关标的股价纷纷上涨,如博天环境(SH.603603)在6个交易日内股价从13元涨至18.1元。主业连亏14年的恒立实业(SZ.000622)在18个交易日里出现14个涨停板,股价从2.58元涨至9.78元。

  撤退?

  然而,某些人却用减持给大规模民企纾困行动打了预防针。

  以博天环境(SH.603603)为例,在此轮上涨行情中,博天环境获得了1亿元的纾困贷款。据相关媒体报道,海淀区国资委11月14日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融资难民营企业发放贷款,为民营企业纾困,博天环境就是其中一员。签约当天,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向博天环境发放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首笔贷款5000万元,对博天环境的另外5000万元贷款也将于近期发放。

  利好刺激下,该股从11月12日起经历了七连阳,随后停止上涨步伐。19日晚间,博天环境发布减持公告,三大股东拟清仓式减持1.26亿股,占总股本31.35%,若以19日收盘价18.1元计算,累计减持金额达22.8亿元。

  市场迅速给予冰冷的回应。11月20日,近5万手大单将博天环境全天封在了跌停板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博天环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