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博天环境应收账款占比60% 流动负债为流动资产1.3倍

  刚收到纾困款,股东就拟“清仓”,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北京上市公司博天环境(603603.SH)一夜之间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在上交所下发问询函后,博天环境紧忙“改口”称前三大流通股东暂缓减持计划,6个月内不在二级市场减持。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年初博天环境部分首发限售股解禁后,包括此次拟减持主体在内的多家创投公司就已计划减持。尽管期间还存在违规减持行为,但其中一家创投股东半年内仍完成减持套现1.58亿元。

  另一方面,去年2月份刚上市的博天环境在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还面临则资金链趋紧的问题。自2015年以来,公司已连续三年一期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同期公司负债总额整体增幅达278%。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博天环境应收账款余额仍高达17.6亿元,占当期营收的比例为60%。期末公司流动资产为42.27亿,但流动负债高达55.35亿,为流动资产的1.3倍。

  不仅如此,截至目前,博天环境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几乎将所持全部股份质押,累计质押股份总数超过公司总股本的四成。

  前三大流动股东暂缓减持计划

  风波起于博天环境的一则减持公告。11月19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公司三家持股5%以上股东国投创新(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创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平潭鑫发汇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减持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

  以11月19日博天环境收盘价18.1元/股粗略计算,上述三大股东所持股份参考市值约22.8亿元。

  事实上,今年年内博天环境股价持续低迷,近期因获得政府纾困款而得以拉升。受此消息影响,11月9日起博天环境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区间最高涨幅达四成。

  不过,股东减持消息释出后,次日博天环境跌停,上交所火速就此事下发问询函。

  公司随即回复上交所称,经过公司与股东进行进一步沟通减持意向,国投创新、复星创富和鑫发汇泽三家股东均表示,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市场异常波动,长期坚定支持博天环境的发展,股东承诺在6个月内不在二级市场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实施减持。

  暂缓减持计划仍未能抚平市场情绪。11月20日股票“一”字跌停后,博天环境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截至11月24日收盘,博天环境报14.07元/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博天环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