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滴滴走过的“坑” 宝马一个也逃不过

  宝马也来中国做网约车业务了。

  2018年11月21日,宝马称已经在中国成都拿到“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成为第一家在华拿到网约车牌照的外资车企。通过宝马声明亿欧汽车发现,宝马出行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宝马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于今年4月成立。宝马计划于12月份在成都投入200辆宝马5系轿车,包括传统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同时,宝马称,为了达到豪华网约车标准,宝马集团还将为车辆配置专属网约车司机。

  可见,宝马此举入局中国网约车市场的目的,无疑是看中了中国网约车市场高端出行服务这一环,不得不说,这配得上宝马本身的品牌调性。但宝马似乎将这件事想得过于简单了,以为有几台车再招聘几个司机就能搭台唱戏了?

  用户再次陷入“打车难”,车企集体加码网约车市场

  近两年,网约车市场非常火爆,但与此同时,网约车安全问题频频爆发,网约车市场乱象丛生。因此,国家相关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凡是不符合条件的网约车在12月31日前都要从平台上清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中旬,全国内有双证的网约车不到80万。一时间,用户再次集体陷入打车难的境地,尤其是在热门打车地区,从以前的下单即有人接单到现在迟迟无订单响应。

  贝恩咨询此前发布的出行报告数据显示,仅2017年,中国网约车市场的交易规模就已超世界其他各国交易总和。预计到2020年,中国网约车市场规模将达到720亿美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数据显示,中国共享出行领域市场交易额已超过2000亿,融资金额超过700亿,共享出行的参与总人数超过3.5亿人次。罗兰贝格报告也指出,未来中国共享出行市场容量可能增长至3800亿每年,潜在需求所带来的关联市场容量有望达到18000万亿。

  这也是宝马“2+4”战略的重要部署。据亿欧汽车了解,宝马正在以‘2+4’战略布局中国未来出行, “2”指的是宝马集团BMW和MINI两个品牌的核心业务,“4”指的是宝马的“ACES战略”,着力于“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服务化”新四化的发展方向为中国用户提供创新的出行体验。

  所以,面临着打车难的痛点和巨大市场发展前景以及企业转型需求,网约车市场再次摇身一变成“香饽饽”,前有戴姆勒携手吉利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后有上汽推出享道出行提供网约车业务整体解决方案,而宝马此时进入想必也是希望能在恰当的时机凑个热闹。

  宝马出行业务布局“划水”心态明显

  事实上,宝马在出行市场早已经出手。先不说国内,早在2011年,宝马集团和汽车租赁公司Sixt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2018年1月,宝马集团收购了Sixt租车公司在DriveNow中的全部股份欲与戴姆勒合并共享汽车业务;2018年11月,欧盟反垄断组织批准双方合并事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宝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