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年健康假医门后抛上市以来最大定增 商誉已近45亿

  据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出示的行政处罚,2017年5月,新疆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水磨沟区门诊部因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从事放射诊疗工作,未给从事放射工作的人员办理《放射工作人员证》,未按照规定对放射诊疗工作人员进行个人剂量监测、健康检查等,被该市卫生局罚款12900元并给予警告处罚。    

  今年6月,因媒体披露“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在湖南业务扩张过快,招收大量不具备从医资质的人员从事体检诊断等,长沙市芙蓉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定王台分院展开调查,6月13日,芙蓉区卫计局等部门对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进行整改。   

  另一方面,美年健康的资产负债率也在持续攀升。

  截至2018年6月30日,美年健康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为52.83%;截至2018年9月30日,美年健康负债合计约为82.18亿元,比三个月前又有所增加。    

  美年健康本次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3.746亿元,除了完善公司业务布局、保障公司业务发展需求、提高运营管理效率等目的,也有基于改善资本结构的考虑。    

  美年健康表示,本次定增将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水平,提升盈利能力。目前,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张,仅依靠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已经较难满足公司快速发展的需求,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将有效解决公司发展的资金缺口。

  “假医门”事件暴露局部经营风险    

  7月29日,有自媒体引述爆料人的说法称,美年健康冒用已经死亡医生的名义违规签发医检报告。  

  7月30日,美年健康发布澄清信息称自媒体报道失实,同一天,深交所对美年健康发布关注函,要求美年健康自查公司员工的执业资格证照获取及有效状况,是否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自查公司经营开展的合法合规性情形等。   

  7月31日晚间,美年健康回复关注函表示,7月30日,相关媒体质疑的“误检漏检”事项不属实。  

  在美年健康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同一天,事件中所涉及的“美年富海门诊部”所在辖区广州市天河区卫计局公开表示,举报涉及的美年健康相关门诊部及医生存在违规出具报告等行为。    

  8月6日,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收到来自广州市天河区卫计局的《责令整改通知书》,显示美年富海门诊部存在违规行为。美年健康2018年半年报显示,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已整改完毕。   

  8月20日,太平洋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分析称,美年健康在2015年借壳上市后,面临3年业绩承诺及体检行业的激烈竞争,必须快速扩张规模抢占市场取得头部地位,才能保证未来持续发展,且公司的区域合作人和并购基金模式也在加速其扩张速度。

  报告称,在此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两个主要问题——部分地区医生资源紧缺制约了体检中心接待量的提升,及相关资质审批时间较长(如放射诊疗许可证)使得部分业务在开业后不能及时开展,这与体检中心的快速增长压力形成矛盾,最终形成局部经营风险并在“假医门”事件中暴露出来。    

  太平洋证券预计本次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事件不会对美年健康造成持续重大不利影响。“总体来说,二级市场投资者对公告的解读和判断趋于理性,在公司发布整改书通知(8月6日)至10日的一周时间里,股价波动0.6%,相比前一周25%的跌幅,市场情绪已经趋于冷静和稳定。”

  来源:新京报 阎侠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年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