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碧桂园文商旅集团已成立 2019计划再开10个商业项目

  当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正忙于将原万达文旅集团和13个文旅项目的设计、建设和管理公司打包出售给融创之时,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已悄然间搭建好了碧桂园文商旅集团的体系架构及领导班子。

  11月15日,碧桂园有关方面向《国际金融报》记者确认,公司已于今年8月正式成立碧桂园文商旅集团,由碧桂园集团常务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程光煜分管,原蓝光地产总裁助理、蓝光文旅集团总裁张强任碧桂园文商旅集团总经理。

  当被问及碧桂园文商旅集团有无上市计划,程光煜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暂无上市考虑。但这并不代表后期碧桂园文商旅集团没有计划上市的可能性。

  借文商旅打通集团各板块

  碧桂园文商旅集团前身为2005年成立的碧桂园商业板块,后于2013年发展过渡为商管公司。

  张强加盟碧桂园后,碧桂园于2018年8月重整了碧桂园商管公司,确立了以“文、商、旅、科、教、体”六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并将商管公司更名为碧桂园文商旅集团。

  目前,碧桂园文商旅集团下设四大板块,分别是商业、长租公寓、文旅及写字楼板块,共计运营逾60个商业项目,预计2018年年内有3个商业项目开业,2019年计划再开业10个商业项目。

  一位碧桂园区域公司副总裁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目前,长租公寓是上述四大业务板块发展的侧重点。

  截至目前,碧桂园长租公寓已进驻中国16座城市,此前碧桂园还喊出打造“长租城市”计划和“三年开业100万套”的口号。

  据碧桂园有关方面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由于文商旅集团是基于碧桂园地产主业的一个衍生业务,所以其还具有与碧桂园其他业务板块进行有效资源整合的作用。

  具体而言,文旅板块可与农业板块相结合打造田园小镇,或者与教育板块结合打造野外教育基地。商业板块也可与教育板块结合孵化教育培训机构,也可以与机器人板块结合打造机器人餐厅等。

  碧桂园欲利用文商旅集团打通集团各板块之间的壁垒,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及碧桂园自有的联合品牌矩阵。

  此外,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碧桂园文商旅集团的商业地产板块已经开业和正在筹备的商业地产面积超过350万平方米,未来计划与金融机构展开多元化合作,探索创新型商业地产模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碧桂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