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天然:放弃贝因美提上议程 在华发展还得靠自己

  “队友”靠不住,恒天然还是得自己来。

  1

  在华投资不利

  当地时间11月8日,恒天然在新西兰怀卡托南部举办了企业年会。会上,恒天然临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向出席的约300名农民股东表示,将减少8亿新西兰元的债务,以扭转其财务业绩。

  据新西兰媒体RadioNZ报道,恒天然主席John Monaghan表示已启动对恒天然资产和运营的相关审查,并确定了三项资产可能会被出售,其中包括中国的乳品公司贝因美。

  今年9月,恒天然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截止今年7月的财年内,恒天然亏损1.96亿新西兰元,这是自2001年新西兰行业内大型合并组成恒天然以来的第一次亏损。亏损的主因之一是对贝因美的投资亏损减记4.39亿新西兰元。

  虽然早些时候,贝因美发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并表示盈利出现大幅回升,基本可以确定今年“保壳”成功;但从报告细节中可以看出,贝因美此番利润的扭亏为盈,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大幅减少人员薪资、出售资产、政府补贴、涨价等因素,而非主营业务出现根本性扭转。

  此外,恒天然在中国投资的牧场业务,也正面临亏损和营业下滑的困境。

  虽然在华投资不利,但Miles Hurrell也提到,全球范围内,恒天然在大中华区的增长最为强劲。今年在中国的消费者业务提前两年实现了收支平衡。这一成功的一个重要贡献因素是安佳大受欢迎,现已成为中国线上和线下销售的进口UHT牛奶的头部品牌。

  综上,在华投资不利的恒天然,面对已经占据销量接近四分之一的中国市场,下一步还得靠自己。

  2

  亮相进博会

  11月5日,新西兰恒天然乳业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在参展期间与厦门建发、百联集团等企业陆续签下多项订单。

  当天,恒天然大中华区旗下消费品牌部、安佳专业乳品部、NZMP原料部携旗下产品线登场,涵盖日常消费者、餐饮行业企业及更广泛的食品企业可采用的乳制品。

  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在大会上表示:“入华40多年来,恒天然始终保持初心,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乳品菁华,未来,恒天然也将继续坚守品质和创新,持续为中国消费者贡献营养健康的优质乳品”。

  恒天然在展位中还原了新西兰草原牧场的环境,并通过VR体验装置,让中国客户及消费者沉浸式体验到新西兰的地理环境和牧场风光。

  “我们希望能以这种全新的体验场景,让中国客户及消费者直观并快速地了解恒天然乳制品的生产源头,彰显我们可信赖的乳品营养之源的形象”,朱晓静表示。

  在此次的进博会上,恒天然对其烘焙、餐饮业务,着墨颇多。

  随着面包店门口排起长龙的盛况屡见不鲜,“喜茶”、“奈雪的茶”等新锐网红面包店大举融资,面包、蛋糕等烘焙食品已然成为了当下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弄潮儿。

  虽然经济趋缓的大环境对食品与饮料行业的增速有所影响,但烘焙食品作为一种“舶来品”,在中国市场上正在经历高速增长,是一个“年轻成长型”行业。

  不过,很多人也许不知道,恒天然增长最快的业务是餐饮业务。喜茶的芝士奶盖茶、盒马的日日鲜牛奶、食之秘的芝士蛋糕……这些美食都有原料自于恒天然。

  在过去两年里,恒天然销往这些奶茶店的奶油和奶油干酪数量增加了500%,每年足以制作8000万杯奶盖饮料。

  恒天然大中华区商务副总裁保罗•华莎(Paul Washer)透露,目前恒天然在餐饮、烘焙渠道的专业乳品业务营收约占整个中国市场营收的1/3,未来恒天然产品将进一步下沉到3-5线城市。

  近年来,恒天然大中华区管理团队根据中国乳制品市场变化,培育餐饮服务市场并发展直营和经销商,将渠道下沉到3-5线城市,实施扁平化管理。

  两年前,一家中国内地餐饮店想向新西兰恒天然公司购买安佳的奶酪和黄油,从下订单、支付到收到货物,全过程需要将近3个月。而现在,只要在恒天然覆盖的网络之下,整个购买过程所耗费的时间大大缩减,只需要3天左右。

  保罗•华莎还表示,恒天然近日投资1.5亿新西兰元在坎特伯雷地区新建工厂以增加产能,重点满足中国市场对奶油、奶酪的旺盛需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恒天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