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养猪第一股雏鹰农牧被曝肉偿债务 欠债肉偿被调侃

  也就是说,如果2.8亿元的债务均以此类火腿85%的价格来偿还,那么雏鹰牧业需要约2.4万根火腿就可还清。据电商平台上的库存显示,目前该火腿的库存为198件。不过雏鹰农牧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侯建芳此前在一次路演活动中表示,目前高端火腿项目2018年预计产出15万条,不排除未来扩大产能的可能性。

  至于火腿为什么卖这么贵,前述证券部人士称,制作火腿的原材料都取材于生态猪,而且这种高端火腿的加工和取材大小都有严格标准,并且要经过三年以上发酵,因此价格较高。

  上述人士还透露,尽管目前债务压力较大,但公司生产经营均正常进行。近期,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均对民企经营情况颇为重视,并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民企的措施。作为当地明星企业,在遭遇债务危机时,地方政府是否会施以援手?

  前述人士称,此前(地方政府)有相关意向,但只有接到具体明确的通知,公司才会对外披露。一名固收分析师也向中新经纬表示,从当前形势来看,不排除地方政府驰援的可能性。

  奇葩的还债方式,往往出现在相关公司无力以正常方式偿债,与债权人协商之后的无奈之举。在经济增速放缓,去杠杆的大背景之下,今年来不少民营上市公司都出现了债务违约的情况。不少投资人认为这实际上已经造成了对出借人的“二次收割”。

  据媒体报道,近日,前海航交所通知出借人,如果出借人愿意,前海航交所可以给投资人提供“本金兑机票”的兑付方案。许多投资人表示,这个兑付方案太奇葩了,如果全部本金用来兑换机票,自己一辈子都用不完。

  而这种用实物还债的鼻祖恐怕要追溯到2013年的“以蒜抵债”了。早在2013年10月,山东平台“乐网贷”突然停止正常提现,当时共拖欠全国各地近400位受害人2600多万元。面对各地投资者的责问,“乐网贷”老板却信心满满,称其名下有450万斤大蒜等多项资产,高价变现不成问题。但大蒜并没有拯救这家平台,2015年法院判决将该平台定性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相关负责人也被绳之以法。

  2015年6月,得利宝多个项目相继出现逾期,有投资者爆料称,得利宝有关人员给投资超过1万的投资者打电话,称公司无力偿还剩余欠款,可以给予洗浴中心充值卡、酒水的补偿。

  2016年2月19日,陷入兑付风波中的鑫琦资产以董事长贾唤琦的名义发布致客户公开信,承认出现兑付危机。公司向投资人提供了解决方案,“以房抵债”,也就是用郑州、秦皇岛和海南的商用楼和住宅楼、停车位,以8.5折的价格置换投资额。就是如果投资了85万元可以置换价值100万元的房产。据了解,这些所谓的房产都是滞销的烂尾楼,等于投资者变相在为开发商消化库存了。

  2016年6月12日,深圳的P2P平台瑞银贷发布公告称,投资人可以选择用黄花梨树进行资产过户的形式兑现,后期公司会按照一定的标准回购。该公司的公告还称,1年树龄海黄树(即黄花梨树)价值3000元,现按2500元一棵折算。

  2016年6月13日,上海鹏华资产发布兑付公告,以珊瑚抵债。有消息称上海鹏华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公布致投资者书显示,“我们会在5月12日公布详细的兑付细则,在公布细则前,本公司将停止本金与利息的支付,5月12日兑付细则公布后,再予兑付”。

  同年6月1日, 安徽平台徽融通公告称,由于资金周转困难,难以兑现投资人的回款,给出投资人两套兑付解决方案:方案一是可以分期兑付投资金额的70%,另外30%投资人选择用其母公司龙舒酒业的酒水兑付或者股权兑付;方案二是投资人可以直接选择酒水或者其母公司的股权兑付。

  申万宏源指出,今年以来民企融资难的最大原因,是债务到期量过大的问题。该机构表示,民营企业尤其是低评级民企将在未来一年半中有较高的债务到期压力。

  对于民企的偿债压力,10月以来,帮助民营企业融资的支持政策也在不断出炉。近期,人民银行出台了针对民营企业融资的支持政策,例如增加 1500 亿元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支持商业机构运用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此外,多家金融机构也成立了专项纾困基金,帮扶民企渡过难关。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指出,10月以来支持民企的政策不断出台,有利于从一定程度上修复市场对于民企债的风险偏好,可以逐步关注龙头民企的投资机会。

  不过他同时提醒,低等级民企债仍面临三个方面约束:一是民企依赖的非标融资仍趋萎缩;二是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参与,龙头企业以外的民企得到的支持或有限;三是在稳增长的压力下,城投债的投资机会更为明确,对于民企债有挤出效应。

  来源:国是直通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雏鹰农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