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力地产增发8亿股新H股 近百亿融资谁来接盘?

  近期股市一片低迷,港股也是频频受挫。据悉,11月5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1.65%,随后跌幅扩大,最低跌幅近3%探至25747点;内房股方面也是跌幅不小,碧桂园跌5.25%,中国恒大跌6.92%;融创中国跌3.33%。

  因此,目前地产股赴港上市之路也并不平稳,10月11日,美的置业在香港联交所敲钟上市,以低于发行价的16.60港元开盘,开盘即破发;11月5日,新城控股旗下物业公司新城悦公布香港IPO的发售价及分配结果,发售价厘定为每股发售股份2.9港元,即此前拟发售价格区间的底限,且香港认购股份不足须重新分配至国际发售。

  “时机恰不恰当、成本高不高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企业现在只要可以融到钱就够了,现在没什么其他更适合的路子了。”有市场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如此表示。

  细数富力的“路子”,确实也能窥到一点此次融资动作的苗头。

  快周转是如今房企惯例,在今年8月份的中期业绩会上,李思廉谈到全年计划,就表示今年仍然坚持1300亿元的销售目标;但截至10月底,富力地产累计销售956.6亿元,只完成了销售目标的七成。

  据富力最新季报披露,其手上现金约63亿元,流动负债1556亿元,资产流动性表现承压。

  “富力现在需要通过股权还是债权的方式进行融资。”国际地产资管公司协纵策略管理集团联合创始人黄立冲表示。

  因此,在业绩还不能带来高速现金回流情况下,富力确实很长一段时间内采用的都是发债融资方式。

  然而,房价滞涨、房企融资难度加大,连行业老大万科也高喊“活下去”的情况下,富力举债之路也越来越艰难。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今年上半年,富力便遭遇三次发债受阻。

  同时,一度被视为终极解决途径之一的“回A”,富力之前走得也不顺畅。2017年10月份,富力地产的IPO之路终止了审查,这已是十年内富力第五次回A受阻。

  种种盘算下来,增发8亿新股成了解决负债杠杆的“不二”选择。在接近年末的关口,富力一定程度也需要这样一笔资金度过冬天。

  “富力希望筹集资金减轻财务方面的压力。”市场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富力做出这样的融资举动,想必对市场有一定判断,或者已有满意的认购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北水”重新涌入香港资本市场的迹象,或许是富力此时增发新股的原因之一。据悉,自9月初以来,沪市港股通资金净流入天数已明显增加,扭转了近几个月来多数净流出的格局。

  而且“北水”仍然重仓内房股,如融创,“北水”持仓均价为26.55港元,持仓占比达25.1%;合景泰富持仓占比7.55%,旭辉持仓占比7.36%。

  德银也发布报告称,于今年9月份,“北水”南向资金明显流入工行、招行及融创,分别净流入762.79亿港元、186.29亿港元及231.13亿港元,预计“北水”有重新净流入港股的趋势。

  归根到底,只要有为这笔大额增发买单的人出现,纵使富力这个举动稍显“冒险”,但“资金渴”总归能暂时缓缓。

  “如果是大的战略股东,可能是含有国有成分的投资者。”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也可能有境内投资者对富力新股进行认购,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来接盘。

  (来源:观点地产网 林小林)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富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