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侨城旅游综合收入营收大幅降低背后的思考

  当来到深圳不知去哪游玩观光之时,打开网络搜索,不管在哪个榜单上,总能见到欢乐谷、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海岸以及东部华侨城等景点。

  一般而言,榜单都会推荐先乘地铁去1、2号线的换乘站——世界之窗站。推荐理由:仅这一站周围,就包含了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三个景点。

  若打开地图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一片都是华侨城的“山头”。

  1989年,锦绣中华开业。这间国内最早的文化主题公园占地四百五十亩,将中国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精粹大致以1:15的比例微缩分布在园内,项目开业一年多便回收成本。

  1994年,世界之窗开业;1998年,深圳欢乐谷开业;2007年,深圳东部华侨城开业。这些项目,基本代表了华侨城在主题乐园上的不同系列。

  其中包括,以锦绣中华、世界之窗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景区,以欢乐谷为代表的连锁主题公园,以首个“国家级旅游示范区”东部华侨城为代表的生态休闲度假景区,以欢乐海岸为代表的都市休闲目的地等。

  旅游业大饼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人民收入水平的增多,旅游业在经济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重要产业之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2007年开始十年时间,国内游客已由16.1亿人次增长至44.4亿人次;国内旅游人均总花费从7770.6亿元增长至39390亿元;国内旅游人均花费亦从482.6元增至888.2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观点指数整理

  其中,城镇居民旅游的人次逐渐增多,从过去的农村居民旅游人次较多逐渐转为以城镇居民国内游客占大部分比例。据观点指数查阅,城镇居民国内游客人次由2007年6.12亿人次增至2016年31.95亿人次;而农村居民国内游客人次则从9.98亿增至12.4亿。

  从旅游总花费及人均花费上看,城镇居民在总花费及人均花费上均高于农村居民不少。

  数据显示,2007年,城镇居民在国内旅游上总花费及人均花费分别为5550.4亿元、906.9元,而农村居民为2220.2亿元、222.5元;2016年,城镇居民在国内旅游上总花费及人均花费分别增至32241.3亿元、1009.1元,而农村居民为7147.8亿元、576.4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观点指数整理

  2007年至2016年期间,在入境游客方面,虽然人次每年都有轻微上下浮动,但是基本稳定在1.3亿人次,其中大部分年份超过此数。而在2016年更是达到新高1.38亿人次。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观点指数整理

  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旅游业已经逐渐成为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旅游活动系统中,景区是吸引游客产生前往旅游的动机。

  有分析指出,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增长,并且城市居民为旅游消费主力的情况下,城市周边游将会成为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传统旅游依赖于资源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存在着资源少,难以承受庞大的旅游消费需求。而主题公园等人工开发建设,突破以资源为导向的传统开发模式的新模式,在旅游产业链中逐渐占据着一席重要位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侨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