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融创全面接盘万达文旅?公告细节透露王健林真实意图

  万达与融创关于万达文旅的收购传闻又有了新进展。

  10月29日晚7点多,万达集团在官网悄悄挂出了一个大消息,不过挂网后不到半小时就被删除,但仍被个别媒体发现,并迅速解读为“融创全面接盘万达文旅集团”。

  直到当晚11点左右,融创才正式发布了有关收购事项的公告全文;11点半左右,万达集团官网上重新挂出了之前删除的公告,内容没变。随后有个别媒体再次将该公告内容冠上“深夜重磅!融创62.81亿收购万达文旅100%股权”的标题。

  难道王健林这次真的彻底放弃文旅集团了?

  券商中国记者梳理万达和融创公告内容发现,“融创收购万达文旅100%股权”的确是误读,实际上,融创此次收购的仅是13个已购文旅项目的管理公司100%股权,并非整个万达文旅集团;而王健林也并没有放弃文旅产业,万达文旅集团骨干团队仍在,万达还在继续加大对文旅项目的投资。

  融创全面接盘万达文旅系误读

  融创全面接盘万达文旅集团?难道王健林这次真的彻底放弃文旅集团了?

  难道王健林这次真的彻底放弃文旅集团了?这与10月17日针对“融创将全面接盘万达文旅”传言,万达集团“官宣”的说法不一致呀!

  券商中国记者梳理万达和融创公告内容发现,“融创收购万达文旅100%股权”的确是误读。实际上,融创此次收购的仅是13个已购文旅项目的管理公司100%股权,并非整个万达文旅集团。

  来看融创关于此次收购的公告:

根据公告内容,此次交易事项有三个:

  根据公告内容,此次交易事项有三个:

  1、收购万达文化管理 75% 股权,代价44.94亿元;

  2、收购万达BVI文创 100% 股权,代价15亿元;

  3、终止原商业安排,代价2.87亿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融创将持有万达文化管理100%股权,总价为62.81亿元。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万达文化管理是指成都万达主题文化旅游管理公司,其主要业务为旅游管理服务,由王健林直接或间接持有75%股权,由万达BVI文创(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25%股权。

  万达文化管理持有万达文旅院99%股权,持有融创已收购的13个文旅项目的乐园管理公司100%股权,持有青岛东方影都100%股权及持有青岛游艇会100%股权。截至2018年9月30日,万达文化管理未经审核净资产约7.4 亿元。

  融创进行此次收购的真正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文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