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威马有没有“忽悠”人? 被曝交付造假、价格欺诈

  威马汽车自燃引发退单风波事件还未有明确结果,离威马汽车“9·28交付大会”也才刚过去一个月,近日,威马汽车因新车交付延期、车主被骗垫付地补等问题再次陷入退定风波。此外,在造车新势力打交付仗的关口,威马汽车还被曝出交付大会发车造假。

  接连曝出负面和花边新闻的威马汽车到底靠不靠谱?安不安全?

  用户集中投诉威马诱导欺骗消费者

  近期,大量威马汽车大定用户(已交纳定金的车主)通过多种渠道投诉,称威马汽车以2018年补贴诱导车主下单,公司存在价格欺诈和合同欺诈。

  新京报记者看到,这些用户不仅建立了维权群,在与威马官方销售、客服、微博甚至沈晖本人微博沟通未果的情况下,还在12315平台进行了投诉。

  以武汉的大定用户张女士(化名)为例,据她反映,“我所需的购置新能源车的地方补贴是2.5万元,威马汽车承诺来由他们垫付,但在缴完大定金额后,又被告知需要个人垫付。而且威马的合同规定用户不能因为任何理由退订单,存在不合理的霸王合同条款。”

  此外,她还表示,威马在9月28日举办的官方活动上宣称将在2018年底前交付1万辆车给用户,并表示在预定时确定订车序号在10000以内才交付定金。然而,现实情况与其宣称的进度完全不符。

  新京报记者从这些准车主的投诉情况看到,关于威马出现大量大定用户要求退款的情况,主要原因来自以下两点:首先是威马对用户承诺前后不一,对于异地用户购车的情况,威马事先承诺为用户垫付地方补贴,而用户后又被告知需自行承担地方补贴,同时威马还设定了不得退款协议,而这也使得用户认为威马具有诱导用户下单的欺骗行为。第二个原因是,购车可能面临2019年补贴退坡风险,威马关于车辆交付的重点信息不突出,用户认为未尽到具体的告知义务。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威马第一次站在风口浪尖上。

  8月25日,多张威马汽车发生自燃的照片在网上流传,随后威马汽车发表声明称,自燃车辆为经过多轮试验报废的早期试装车。而在更早之前,一辆使用浙江谷神电池的野马新能源汽车在路上自燃,彼时有媒体报道称,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意向用户退订,不过威马汽车方面在接受阅车君采访时回应,称退订率不足0.3%。

  联合创始人在个人微博回应质疑

  随着事件愈演愈烈,10月27日,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在微博发布了一份《关于近期用户关心问题的说明》,针对威马汽车用户关于地方补贴、交付时间以及跨年提车补贴退坡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解答。

  说明中显示,考虑到大定开放初期对于各地补贴政策存在理解不同及沟通不充分的情况,威马为2018年10月3日前下大定的异地购车用户提供两种解决方案:第一,如用户选择退款,除退还全额定金外,对电商平台上承诺的现金权益也将同步退还;第二,如决定继续购车,用户需先行按照去除国家补贴的价格支付车款,待通过地方相关部门补贴申请资格审核后,威马将返还当地政策规定的地方补贴金额,并提供一定补充权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威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