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欧菲科技股价高位腰斩:手机出货量下滑 高比例质押

  手机产业链上的“明星”公司,欧菲科技(002456.SZ)近日披露了三季报:营收311.46亿,同比增长27.35%,归母净利润13.76亿,同比增长34.69%。

  其中,三季度单季录得128.9亿营收,同比增长38.07%,归母净利润6.33亿,同比增长57.47%,相比前两季度增速有所提升。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为18亿-20.5亿,同比增长120%-150%。

  业绩表现靓丽,而公司股价持续走低,从去年11月的高点开始算起公司股价已下跌近半。欧菲科技怎么了?

  欧菲上半场:智能手机产业爆发成就零部件巨头 

  欧菲科技成立于2002年,当时的主营业务是红外截止滤光片,主要客户包括伟创力、富士能等,后来,公司相继进入了触摸屏、摄像头模组以及指纹识别领域。以下为根据公开资料整理的公司重要发展节点:

  表现在财务数据上,公司的营收从2012年的39.32亿上升到了2017年的337.91亿,年复合增速达53.76%,净利润从3.21亿上升到8.21亿,年复合增速为20.66%。以下是公司近年来的营收与利润变化图:

  欧菲科技成长的背景是智能手机行业的爆发。

  根据IDC数据,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从2012年的7.25亿部上升到了2017年的14.72亿部,年复合增速为15.22%。下图为根据IDC的数据整理的全球手机出货量变化:

  中国作为全球的产能基地,随着手机行业的高速增长,涌现了一大批手机产业链配件公司,典型如摄像头领域的舜宇光学科技、声学领域的瑞声科技等。欧菲科技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长起来的。

  但是,经历多年的增长之后,手机出货量开始下滑,行业环境发生变化。

  行业天花板:手机出货量下滑 

  2017年,全球出货了14.72亿部智能机,同比下滑0.5%,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出现下滑,其中中国市场下滑5%。

  进入2018年以来,形势愈演愈烈。根据IDC数据,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前两季度同比均出现下滑,其中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3.48亿部,同比下降1.8%。 

  行业需求的萎缩导致行业竞争加剧,与之对应的是,A股手机产业链公司的股价大多在去年四季度见到高点后一路下探。2018年以来,领益智造蓝思科技歌尔股份安洁科技股价跌幅均超过了50%。以下为手机产业链上相关个股今年以来市场表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欧菲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