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蔚来9月交付量爆增58% 与小鹏赌约结果即将揭晓

  虽然,投资小鹏汽车的有阿里巴巴、富士康、雷军等,傍上这些资本巨头确实不担心会差钱,但是,投资者后期还会加大投入吗?何小鹏是这么解释的:“我们以前谈的融资都是股权,股权融资很难,但是那300亿里面因为没有拆出来,有基金的,这是我们后面要做的;有债的,就是银行体系的;还有股权的。如果把这三个拆出来,你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挺现实的数字,但是把它加在一起,你会觉得这个数字太大了。”

  不过,无论如何,要在不足1年半的时间里完成200亿元的融资,小鹏汽车的挑战还是非常大的。当前,新造车企业中融资最多的是蔚来汽车和威马汽车。蔚来汽车历经4年完成了总计约150亿元融资;威马汽车历经3年,完成了超过120亿元融资。

  此外,面对已经在美国成功上市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并没有急于上市。何小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0年下半年或者之后,才是小鹏汽车考虑上市的合适时间。何小鹏说:“我觉得电动汽车还没真正开始,智能汽车还在更后面,估计到2020年下半年才会开始,市场给了我们这个时间,让我们有时间去提高自己,让我们有时间培养这个市场。”

  量产交付难题

  量产交付问题一直困扰着互联网造车新势力,这个领域的鼻祖特斯拉也尚未完全解决。自去年7月推出以来,特斯拉Model 3一直面临量产问题。最初特斯拉预计在2017年12月达到每周5000辆的生产量,在去年11月特斯拉将这个目标推迟到了2018年第一季度,后来再次推迟。直到今年第二季度末,才成功实现周产5000辆Model 3的产能目标。

  对于小鹏汽车的量产交付问题,何小鹏给出了“今年年底交付2000辆”的承诺。小鹏汽车在首批交付上,一直持谨慎态度。在2018未来出行大会上,夏珩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小鹏汽车今年强调的是高质量的交付,并不强调交付量。他说:“对于第一批车,我们要做200%的全检,即每辆车要百分之百地两次全检。”

  夏珩还曾公开对媒体表示,计划在2019年,实现3万辆交付。因为小鹏汽车在肇庆智能生产基地以及与海马合作建设的新工厂,可以确保品质与大规模排产。尽管小鹏G3传出来的市场售价比蔚来ES8便宜20万元左右,从蔚来的经历来看,交付是新造车企业面临的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小鹏汽车1.0版本在去年就已达到量产上市状态,当时其他新能源车企还处于产品研发阶段,小鹏汽车可以说是占了先机。然而,这款车却姗姗来迟了。在赌局面前,何小鹏并不是已经稳操胜券。从6月到9月,蔚来汽车的产量每个月都在增加,而目前到年底还剩3个月的时间。

  不过,业内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量产需要的不只是技术支持,同时还需要市场的资金支持和后市场运营,蔚来也面临很多难题。

  但无论如何,赌约的结果逐渐清晰起来。

  时代周报记者 刘阳 发自北京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蔚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