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蔚来9月交付量爆增58% 与小鹏赌约结果即将揭晓

  今年7月,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宣战”所有同行:“在新势力造车企业中,今年没有人可以交付一万辆。”面对这样的公然“挑衅”,已经生产了1300辆ES8的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隔空回应称,“今年蔚来交不到一万台车,会赔给何小鹏一台ES8。”蔚来汽车与小鹏汽车就此拉开了这一赌局。

  2018年下半年是各大造车新势力的量产交付大考之际,小鹏、蔚来、威马、新特等新造车企陆续开始向用户交车。眼下已经进入本年度的最后一个季度,在新势力面临的没有生产基地的共同难题上,能不能交卷俨然已经成了优差生的分水岭。小鹏与蔚来的赌约也要到了兑现之时,那么,在这场新造车势力的赌局中,谁的胜算把握更大呢?

  小鹏汽车走的是一条自建与合作并驱的路线,第一批量产车型G3将诞生于郑州海马的小鹏海马智能工厂。在这场以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为代表的新造车势力的交付大战中,各家企业的各方实力将充分展示。规模化量产和交付,是考验全体汽车企业实力和能力的关键。

  交付一拖再拖

  何小鹏接下李斌赌约的时候,就表示,蔚来汽车是新造车势力中第一个对大众交付的,在前面肯定最艰难。何小鹏说:“虽然蔚来和小鹏都正在努力一步一步向着这个目标迈进,但是需要的时间、资金和难度,真的比我之前设想的最难还要更难得多。”

  事实确实如此,蔚来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蔚来ES8早在去年底就上市了,而且当时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陆续交付”,后来改为4月下旬“首批交付”,而最终于5月31日才将10辆车交付内部员工。同时,“9月底前交付1万台”也被延期到了今年年底。

  蔚来汽车曾经公布数据,“截至2018年7月31日,我们已经向用户交付了481台ES8。”可见,蔚来汽车在交付环节一再“跳票”,大半年时间里交付量还不到500辆。不过,进入8月以来,蔚来汽车的交付数量明显加快。蔚来汽车发布的相关公告显示,8月交付1121辆、9月交付1766辆;截至9月,全年累计已经交付3368辆。

  反观小鹏汽车。小鹏G3是小鹏汽车旗下首款车型,不过自今年4月份开放预订以来,小鹏汽车尚未上市。据小鹏汽车员工介绍,G3已经面向内部员工交付了500多辆。实际上早在去年7月,小鹏汽车的1.0版本就取得了国家工信部的产品公告,获得车辆销售资质。去年10月,小鹏汽车与郑州海马合作生产,小批量的下线了15辆量产车型。而且,虽然在今年3月小鹏汽车取得了专用号牌,不过依然没有开始大规模量产。官方解释的原因是,内部测评各项指标表现均衡,同时也意味着“不够突出”,或许是外观不够诱惑,或许互联网配置并非最新。总之,这款车没有进入最终的大规模的量产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曾说,G3将于今年11月份规模化量产并启动消费者交付。然而,对于近日原本11月上市的小鹏G3又要推迟到12月的消息报道,时代周报记者向小鹏汽车方面求证时,对方表示:“具体日期,微信公众号会发布。”

  融资压力较大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小鹏汽车已经完成了7轮融资,累计金额超过100亿元。今年4月,何小鹏曾公开表示,“今年至少要融100亿元。”目前,这一目标尚未达成,现在又有了新的计划。在上月召开的小鹏汽车品牌日上,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宣布,小鹏汽车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蔚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