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科大讯飞摊大饼:四年融资78亿效益难测 净利率大滑坡

  “内生并购”摊大饼,净利率骤降

  顶着AI智能高科技公司的光环,科大讯飞自2008年上市以来营收规模突飞猛进。

  2013年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此后不断大踏步前进,并在2017年达到了54亿元。

  在外界看来,除了公司自身的业务发展之外,科大讯飞正是通过不断并购来增厚业绩。

  2013年以来,公司先后收购了启明科技、上海瑞元、启明玩具、安徽信投、乐知行、讯飞皆成等多家公司。

  另据媒体统计,科大讯飞在2014年、2015年、2016年新增子公司数分别为13家、10家、18家。

  2013年至2017年,公司总资产从43.3亿增至133.4亿。

  对此,公司曾对外表示,公司所实施的都是贴合主营业务的“内生式并购”,并非单纯为了扩充报表。

  但斑马消费通过梳理历年财报发现,科大讯飞已陷入了增收不增利的怪圈。

  2013年,营业收入12.5亿元,扣非净利2.2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54.4亿元,扣非净利3.6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32亿元,扣非净利仅为2000万元。

  目前来看,科大讯飞盈利能力的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

  2013年-2017年,公司净利率已从22.21%降至8.8%,今年上半年再度降至4.2%。

  同期,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则从10.63%降至5.74%,今年上半年仅为1.7%。

  来源:斑马消费 范建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科大讯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