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OPPO的销冠神话如何破灭?出货量继续下滑7.5%

  一二线市场:OPPO是谁?

  如果说在三四线城市,OPPO像一个领地捍卫者,拥趸者众,那在一二线城市的高端手机市场上,OPPO不得不面对“OPPO是谁?”的尴尬。

  高端手机市场对于手机企业提升利润非常重要,苹果、三星能一直成为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最赚钱的两家企业就与它们在高端手机市场赢得了优势有关。

  面对出货量下滑的压力,OPPO在6月份推出了Find X旗舰版手机,正式冲击40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市场。

  但根据赛诺数据显示,FindX的用户还是以OPPOR系列老用户为主,其中高学历、较成熟的男性用户居多。如果要达到提高利润的目标,还必须考虑对更广泛的年轻、高端手机群体形成品牌引力。

  00后就是一个不得不提的消费主力。根据《腾讯00后研究报告》显示, 00后的存款约为90后的3倍,家庭收入也更高,这就意味着更高的消费能力和更大的财务自主权。在消费观念上更向往专注且有信念的品牌和偶像,肯为自己的兴趣买单。

  有调查机构数据显示,00后最喜爱的手机品牌中,华为、苹果和小米分别拿下前三名。如何让00后用买得起iphone的钱去买OPPO,这是OPPO进军一二线市场必须要去思考的问题。

  之前OPPO的营销策略一度是媒体和业内讨论的热点,但正所谓成也营销,败也营销。OPPO之前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要想从鄙视链底端跃升到高端形象,难度可想而知。

  笔者在随机采访10个一线城市的20-30岁消费者时,对于OPPO的形象更多还停留在拍照、音乐手机、国产等认知部分。

  这些认知的产生大多是在OPPO此前采用单一爆款单一功能进行集中营销,扩大知名度阶段所形成的。但高端市场的打法则截然不同。

  苹果为什么能够成功?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尽管“中国人傻钱多”的说法未必正确,当然,也有一部分不懂体验的人同样花了大价钱选择了苹果,他们消费的不是体验,更多的是“行业第一”的标签和身份认同的满足。买苹果的人不需要知道为什么苹果手机好,他们只知道“反正苹果就是最好的”,这就是“品牌附加值”的力量。

  在当前冲击高端市场过程中,OPPO的市场重点也必须由性价比主导的规模驱动向产品主导的价值驱动转移。产品出来只是第一步,如何围绕产品做好品牌升级是关键。

  另外,由于多年的线下渠道积累,OPPO虽然在线下知名度足够,但由于在线上营销模式火爆之时,OPPO并没有选择跟进,导致品牌不得不面对线下渠道高认知与线上渠道低认知的两极分化。

  因此OPPO如何在一二线城市目标用户中讲好“OPPO是谁”的故事,平衡渠道认知,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对于OPPO在高端市场持续发力至关重要。

  结语

  当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增长放缓,各家厂商的竞争开始进行全方位渗透。K系列的推出,更多是OPPO面对不断被蚕食的主阵地而不得不做的市场下沉动作。一来,中低端产品本身就是OPPO所擅长领域,二来通过拓展三四线以下的市场,可以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但由高入低易,由低入高难,一直擅长中低端产品打法的OPPO如何在全产品品牌上进行切割以及联系,会是一个难题。

  来源: 创业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OPP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