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汇川技术高管减持“上瘾” 累计套现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8月份,时任公司副总裁的邵海波、唐柱学以及姜勇三人纷纷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并分别于同年8月30日、9月6日以及11月16日完成减持计划。数据显示,邵海波最终减持17.44万股,合计套现457.80万元;唐柱学最终减持140.5万股,合计套现3627.29万元;姜勇累计减持599.46万股,合计套现1.63亿元。其中,唐柱学以及姜勇已于2017年11月15日离职。此外,公司副总裁杨春禄和财务总监刘迎新也于2017年12月份分别减持了100万股和150万股,分别套现2554万元和3831万元。

  终止发行股份收购子公司

  除了高管们减持“上瘾”,汇川技术近来筹划的发行股份收购子公司事项失败也对市场信心造成一定影响。

  2018年6月27日,汇川技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汇川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川控制”)49%的股权,上述股权由周保廷、杨志强、凌晓军、宿春雷、胡平、张泉共6名自然人持有。

  公开资料显示,汇川控制为汇川技术的控股子公司,主营工业自动化软件、工业控制设备的开发与销售,汇川技术持有其51%的股权。一直以来,汇川控制的业绩表现都很不错。今年上半年,汇川控制实现净利润2739.97万元。

  然而,还不到两个月,汇川技术就在8月22日发布公告,终止了此次交易。公司解释称,交易终止的原因是因为双方无法就标的公司的交易估值、业绩承诺及补偿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同时鉴于近期国内经济、证券市场环境等发生较大变化,故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虽然公司表示上述决定经过了审慎考虑的,但此次交易前后历时不过两个月,结果就有重大变化,不禁让投资者觉得公司决策有点“草率”。

  此外,汇川技术曾在公告中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业务协同的强化,公司将围绕自身的整体控制平台规划进行业务经营,有助于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战略目标的实现。此时决定终止,让投资者也颇为关心公司在该领域的下一步棋应该如何安排。

  对此,吴妮妮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终止收购不会影响公司对汇川控制的控股地位,也不会对公司PLC业务的经营发展造成本质上的影响。公司还会积极围绕战略目标继续推动智能制造业务的稳步前行。”

  《证券日报》记者 赵琳 见习记者 王小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汇川技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