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苹果系“市值多被腰斩 鹏鼎控股傍“大款“存隐忧

  “苹果系”整体热度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鹏鼎控股的间接控股股东为臻鼎控股,臻鼎控股第一大股东则是鸿海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这也是今年内鸿海集团旗下第二家在A股挂牌的上市公司。

  第一家则是工业富联,和鹏鼎控股一样,都是“吃苹果长大”的企业。数据显示,工业富联来自苹果的收入占到其营业总额的20%至30%,而鹏鼎控股的这一数据占比超过七成。由此可看出,鹏鼎控股比工业富联更加依赖苹果,从而也被市场称为“最纯正的苹果概念股”。

  工业富联作为“独角兽”中的“巨无霸”,自今年6月8日上市以来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不过上市后工业富联仅收获了三个涨停板,在上市后的第四个交易日,即今年6月13日公司股价达到26.36元/股的高点之后,股价便开始一路下挫。

  与此同时,工业富联的市值也在大幅缩水。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盘中,工业富联总市值为2814亿元。而今年6月13日工业富联市值曾达到5193亿元,短短三个多月,其市值蒸发了2379亿元。

  在鹏鼎控股的股吧中,有不少投资者认为,就股价走势来看,9月26日的鹏鼎控股和6月15日的工业富联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至于鹏鼎控股未来的股价走势会否与工业富联一致,目前尚难以判定。不过近期市场对苹果概念股总体并不“友好”,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以来,截至9月19日,35只苹果概念股中共有33只下跌,其中32只标的跌幅为双位数,而曾经的明星股蓝思科技、歌尔股份股价已被腰斩。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苹果本身也已过了高速增长期。美国市场分析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共销售14.724亿部智能手机,同比减少0.1%,这也是该数据十年来首次出现下滑。2017年,韩国三星电子以21.6%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蝉联首位,美国苹果以14.7%的份额位居第二,但出货量增速却低于2%。

  倘若鹏鼎控股继续深度依赖苹果,一旦苹果的增速放缓甚至出现下滑,那么鹏鼎控股的业绩也将深受影响。公司如何打破单一大客户“魔咒”,这也是市场广泛关注的问题。

  来源:投资者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鹏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