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修正药业麻烦不断:投资多平台爆雷 高额股票贿赂官员

  近年来,修正在资金使用上的混乱、产品质量问题频出、用高额股票贿赂官员等问题,亦被广受诟病。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一则互联网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永利宝”、“火理财”非法集纳吸收公众存款的消息。意外的是,修正药业集团及其董事长修涞贵,因被指此前曾注资这两家公司卷入其中。

  近年来,修正在资金使用上的混乱、产品质量问题频出、用高额股票贿赂官员等问题,亦被广受诟病。

  投资多个平台“爆雷”,修正深陷网贷风波

  根据一位投资者提供的名单信息,9月13日,辽宁10人、吉林14人、黑龙江6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赶到位于长春的修正集团追债。

  事情起源于9月5日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的一则通告。通告称,上海市公安机关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成功将“永利宝”、“火理财”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永利宝”、“火理财”均为互联网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借助平台进行投资的受害者们很快发现,这两个平台或多或少和修正董事长修涞贵及其名下子公司有关联。

  2018年7月,永利宝手机客户端平台推送“平台老板余刚、张玉峰已失联,请投资者速速报警进行维权”的消息,紧随其后,“火理财”也发布公告主动清盘。对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对两个平台所隶属的上海永乐宝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潇谦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非法集纳吸收公众存款的罪名进行立案侦查。

  官网信息显示,火理财于2015年上线运营,曾是上海永利宝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18年2月实现独立运营。5月11日,浙江名天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持股51%,成为火理财最大的股东。而修正董事长修涞贵,出现在浙江名天汽车的股东名单当中。7月16日,火理财发布公告宣布主动清盘,蹊跷的是,不到一个月之后,修涞贵便从浙江名天汽车撤资。

  永利宝在法人失联以前,6月13日刚刚宣布引入浙江聚富智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入股,并将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增至1亿元人民币,法人代表兼股东杨一江、股东陈素英、郑玲艳及法人股东浙江智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昭扬,都为修正多家子公司的高管、董事。

  事实上,不仅仅“永利宝”、“火理财”两家,根据工商信息查询系统中的股东名单,钱庄网、宜湃网等多家互联量借贷信息中介平台都曾有过修涞贵的身影。

  不过,在这些平台“爆雷”之前,修涞贵被指都以近乎相同的手法巧妙抽身。

  工商信息查询系统信息显示,“钱庄网”所属的杭州乾庄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股东中,一家名为康融汇通有限公司的企业股东名单中,又出现了修涞贵的身影。

  2018年8月31日,修涞贵从康融汇通撤资,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9月4日,钱庄网在其官网发布“良性退出清盘公告”,公告称,平台决定暂停网贷相关业务。

  2018年4月,宜湃网发布公告称,上海宜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浙江天然基金(浙江天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百分之百控股,而修涞贵又是浙江天然基金的股东。9月3日,修涞贵退出浙江天然基金股东的名单,两天之后,宜湃网就在其官网公告称,宜湃网称受托做投资顾问的银优、企优计划项目出现部分逾期,平台愿与投资人共同追偿项目违约责任人。

  目前,潜逃的“永利宝”、“火理财”负责人已被上海警方抓获,虽然修正在其中的参与程度警方尚待确认,但是,游走在这些互联网借贷平台的修正因此麻烦缠身。

  从7月起,多个平台受害者将矛头指向修正,掀起了针对修正的维权抗议活动。

  据一位参与维权的受害者透露,一位50余岁的山西女性损失高达一百万元,最年长的受害者有来自广东汕头73岁的一位老年人。

3页 [1] [2] [3] 下一页 

修正药业陷P2P爆雷风波 董事长疑借平台弥补资金缺口

修正药业董事长涉贪腐案 问题产品难召回

修正药业等300余医药企卷入贿赂案 不乏董事长等高层

修正药业董事长陷入行贿风波

修正药业修涞贵在书中——揭秘斯达舒的研发历程

搜索更多: 修正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