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孙世尧财技:接盘侠丽鹏股份一月浮亏3亿

  华宇园林精准达标后业绩变脸

  孙世尧家族坚定离场,或与耗资10亿元收购的华宇园林盈利能力变脸相关。

  上市之初,丽鹏股份主营小瓶盖,业绩增长遭遇天花板,基本上是原地踏步。上市当年,公司实现净利润0.30亿元,同比增长1.57%,4年后的2014年,公司净利润为0.31亿元,仅比2010年增长百万元。而在2011年至2013年,公司净利润大幅波动,2011年猛降至0.13亿元,2012年又大幅反弹至0.41亿元,2013年又小幅下滑至0.40亿元。

  为了突破自身发展瓶颈,丽鹏股份选择了外延式并购扩张。2015年,公司完成了收购华宇园林100%股权工作,交易价格为9.99亿元。交易对方承诺,2014年至2016年,华宇园林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5亿元、1.3亿元、1.69亿元。这三年间,其实际完成率为103.37%、101.43%、100.08%,兑现业绩承诺可谓异常精准。

  跟市场预测的一样,在三年业绩承诺期满后,华宇园林的业绩开始精彩变脸。2017年,其实现净利润1.26亿元,较上年的1.69亿元下降25%。今年上半年,完成净利润5887.99万元,同比减少16.81%。

  华宇园林盈利能力持续下滑,瓶盖业务似乎不赚钱,以致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只有0.38亿元,同比下降38.12%。

  值得关注的是,瓶盖和园林业务盈利能力持续下滑,或将波及到此次控股权转让。此次股权转让,还涉及一份“业绩保障”协议。

  根据双方约定,公司原有的瓶盖及园林经营业务在约定期内,仍由孙世尧等人负责经营且须对已有业务在2018年、2019年的经营业绩累计不低于2017年经营业绩的165%进行保障,且任一年度的经营业绩均不低于6000万元。

  由此看来,如果丽鹏股份下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仍然像上半年一样“不争气”,孙世尧家族转让控股权套现的计划将不会很顺利实现。

  新旧实控人均面临平仓风险

  随着股价被打回原形,丽鹏股份的新旧实控人均面临着股权质押的平仓风险。

  截至9月1日,在对900万股解除质押后,孙世尧累计质押股份4428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66.44%。这些股权质押时,股价多在5元上下。

  新入主的钱建蓉也是大面积质押股权。今年8月9日,钱建蓉与孙世尧家族完成股权交割,8月22日,钱建蓉转手将所持的100%全部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11%。

  丽鹏股份公告称,截至本月初,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质押股份1.7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比例为84.91%,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9.42%。

  从股价大幅下跌情况看,钱建蓉也将面临质押的股权被平仓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中锐控股主营业务涉及房地产投资与开发、教育投资及运营、资产及基金管理,旗下主要拥有中锐地产和中锐教育两家公司。其中,中锐地产已在新加坡上市,中锐教育于2016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或因营收、净利表现不佳,最终于2017年9月终止挂牌。

  此前,丽鹏股份在发布股权转让公告时曾表示,中锐控股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筹划重组。市场据此猜测,中锐控股或将其教育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公开信息显示,中锐控股教育资产盈利能力不强,如果加上丽鹏股份股价跌幅过大,这些将直接影响未来中锐控股计划的资产和业务重组。

  长江商报 记者 魏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孙世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