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五粮液应收票据接近170亿 称是为减轻经销商资金压力

  6月23日,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公司还发布了《关于暂缓接受52度新品五粮液订单的通知》。

  通知表示,基于普五客户订单已超全年计划量,自6月23日起暂缓接受500mL装52度新品五粮液酒(下称“普五”)订单,具体恢复接受订单时间待定。

  上述证券分析师向《五谷财经》特约、独家撰稿人孙学南表示,普五的脱销与五粮液的全国大单品战略与新零售终端营销模式有关。

  五粮液方面一直表示构建更加清晰的“1+3”产品体系,确立了围绕52度水晶瓶五粮液打造高端化、国际化、时尚化三个维度的五粮液品牌战略。

  新时代证券在7月18日的研报中也指出,五粮液的普五6月停货挺价效果显现,华东批价已回升至830元/瓶。而随着中秋、十一的到来,普五的价格还会有所提升。而据悉,未来普五计划外的价格会提升到859元。

  而对于系列酒,五粮液方面表示,报告期内,系列酒品牌“三聚焦”原则加速落地,品牌清理有序推进。

  系列酒按照“向中高价位产品聚焦、向自营品牌聚焦、向优势品牌聚焦”的原则,加快完善“从次高端到中端到低端”的系列酒重点品牌构建。

  不过,投资者也非常关心,五粮液旗下系列酒品牌战略,到底是什么?又是否能完成年初制定的 100亿元目标?

  对此,五粮液方面再次重申,系列酒品牌战略将按照“向中高价位产品聚焦、向自营品牌聚焦、向核心品牌聚焦”的原则,突出打造全国性的战略大单品和区域性的重点产品,形成“4+4”的系列酒品牌矩阵。

  “上半年,系列酒实现了增长,公司正全力向年初制定的目标迈进。”不过,五粮液方面也承认,白酒企业的竞争由品牌竞争逐渐演变为香型及地域的竞争,高端品牌竞争激烈;

  同时竞品间渠道渗透加速,中低端市场竞争频现,对系列酒的营销带来较大压力。

  另外,在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情况,2018年上半年,五粮液的销售费用约为21.56亿元,却同比下降0.85%左右;

  “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投资者,还专门计算了一下,2018年上半年,五粮液销售费用率在10%左右,同比持续下降,但五粮液方面并未在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作出具体解释。

  此次,五粮液方面告诉投资者,公司核心产品自去年(2017年)实现终端顺价销售以来,公司减少了对经销商补贴的直接投入,转变为对终端市场打造的投入;

  今年上半年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销售费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的情况下,销售费用率仅为10.06%;

  以前对经销商直接投入的费用较高,相比较,今年销售费用率则呈现出下降的趋势。

  来源:五谷财经 孙学南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五粮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