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陆金所代销理财产品再度暴雷 神州长城爆发缺血危机

  与此同时,神州长城的应收账款达到50.31亿元,是2018年上半年神州长城营收的三倍之多,此外,神州长城的应收账款周转率正在进一步放缓,上半年,神州长城应收账款周转率仅为0.3次,而在2017年年中报中,该数字为0.71次,

  2017年的年报中,神州长城应收账款激增,坏账损失增长等问题就受到深交所关注。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神州长城说明应收账款大幅上涨、周转率持续下降的原因和合理性等问题。

  上市公司资金承压,大股东同样也捉襟见肘。神州长城今年7月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由于公司股票持续下跌,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略多次被迫补充质押其持股份额,截至目前陈略的股份已几乎全部质押。

  神州长城目前的大股东及实控人陈略是在2015年重大资产置换中入主上市公司,持有神州长城34.36%的股份。将股权全部质押后,陈略已没有腾挪空间。

  今年以来,神州长城股价一路下跌, 6月19日,神州长城股价盘中突然闪崩,此后的三个交易日中,股价继续一字板跌停。截至目前,神州长城股价较年初已经跌去一半多,市值大幅缩水。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陈略所持股票为限售股,即使触及平仓线也不能出售。按照36个月的限售期限计算,陈略所持有的限售股将于2018年10月15日解除限售,解除限售后,大股东依然面临平仓风险。

  资金链已经如此紧绷,神州长城还抛出上亿的对外投资计划。深交所随即发布关注函,要求上市公司说明投资的具体组成,支付安排,同时要求说明大股东股权质押冻结情况、平仓风险情况,以及公司债务逾期情况和整体负债情况。

  在此次更大规模的信用违约风险暴露之前,神州长城就曾被质疑贷款逾期。7月26日,神州长城曾公告,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中的约1928万元资金已经被宁波银行北京分行申请冻结,冻结的原因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此后,神州长城子公司补足剩余4288万元保证金,宁波银行才解除公司被冻结账户。

  又是陆金所

  中国平安背书的陆金所,仅为大同证券资管计划的代销机构。但其代销的“同吉”系列资管计划频频爆雷,实在让人怀疑其风控机制是否健全。

  此前,陆金所代销的同吉9号与同吉8号相继爆雷,这两项资管计划的底层借款方分别为上市公司ST龙力以及东方金钰,管理人同样是大同证券。

  大摩财经获悉,去年年底就逾期的同吉8号、9号至今尚未兑付,投资者正在联合起来追讨本息。

  公开资料显示,大同证券是一家注册在山西的中小型民营券商,注册资本7.3亿,在证监会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大同证券评级BB,在全部97家证券公司中排名较为靠后。陆金所在上线大同证券资管产品之前,是否对这家券商的的主动管理能力做好了尽调和评估?

  大摩财经发现,陆金所目前代销的23项资管计划中,券商既有申宏万源、国泰君安、华融这样排名前十的券商,也有中山证券、国都证券这样评级为BBB的小券商,还有新湖期货这样的非券商,准入标准不免让人生疑。

  来源: 大摩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陆金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