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力帆汽车陷经营困境:产品销量低迷 用卖地换流动金

  转型依然打算发力新能源

  多重困难下,被边缘化的力帆汽车如何自救是一个关键问题。

  而力帆转型的重点在新能源。力帆集团创始人、力帆集团前董事长尹明善曾坦言:“就力帆本身来看,外界对我们力帆新能源的评价很低——起了大早,赶个晚集。如果我们新能源汽车规模不上来的话,以后真的很有可能被淘汰。”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力帆成立上海中科力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河南力帆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搭建新能源产业研发、生产、运营、销售体系。2014年,力帆首款电动轿车320E上市,但并未取得销量上的反响。2015年6月,力帆发布新能源I.BLUE 1.0战略,开启转型新能源的道路。据力帆股份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力帆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5550辆和7738辆。虽然实现规模扩大,但上升至行业中,这一销量远不及比亚迪超过2万辆的月度销量。

  但力帆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5月6日晚间,力帆股份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6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8亿元,投资于智能新能源汽车能源站项目、新能源SUV车型研发等项目及偿还借款。力帆股份将借此构建在换电模式下,以“能源站”为核心、技术研发及核心零部件制造配套的完整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力帆股份创始人尹明善在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力帆在新能源领域已做了大量准备,“尽管目前产量不高,但已经具备一定生态效应,从研发到生产到运行,以及资本支持,链条和生态已经建成,未来有望进一步稳中求进。”

  开展分时租赁寻求突破

  汽车分时租赁平台盼达用车就是力帆转战新能源的思路。近年来,汽车分时租赁成为一个热门新兴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多家汽车分时租赁平台获得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投资。盼达用车CEO高钰在今年5月公开表示,正在进行A轮融资,预计融资规模在5亿元,并称该轮融资即将完成,将于年内公布。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盼达用车累计用户数量已经突破300万,较上年增长约60万人,是目前国内注册用户最多的分时租赁项目。随着汽车分时租赁行业玩家的涌进,行业的竞争和淘汰也在加快。

  力帆汽车的转型之路走得并不平坦。2017年10月尹明善宣布退休的同时,也为接班人布下了“要坚定不移转向新能源”的任务,他本人在辞去力帆集团董事长职位之后,依然出任盼达用车董事长一职。

  在行业内人士看来,力帆选择新能源汽车作为突破点,选择新兴业态的风口是没错的。不过,母公司力帆面临的经营困境,对盼达用车的经营和长久发展难免会造成一定影响。力帆在目前的资金窘境下,募资24.8亿元继续投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转型之路能否成功依然有待观察。

  来源:新京报 记者 魏帅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力帆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