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娃哈哈又要跨界造车?8月已成立科技创新公司

  主业在饮料食品行业的娃哈哈又要涉足新能源汽车了?

  《联商网》查阅启信宝获悉,娃哈哈已于近日成立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并将新能源汽车列入其经营范围内。

  资料显示,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建立日期为2018年8月27日,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宗庆后担任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为浙江娃哈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为宗庆后,监事郭虹。

  经营范围方面,除了新能源汽车业务外,该公司业务范围还覆盖生物工程、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企业管理咨询等等。

  娃哈哈跨业造车的消息不胫而走,与此前娃哈哈集团进军多行业行为有关,此前已经涉及童装、白酒、奶粉、商业地产、百货零售、保健品等行业。但多元化的尝试并没有给娃哈哈带来丰厚的利润,其业绩已经连续四年下滑。

  据全国工商联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报告》显示,2013年是娃哈哈的发展顶峰,营收达到783亿元;2014年娃哈哈业绩开始下滑,营收720亿元,2015年营收495亿元;2016年娃哈哈营收继续下降到456亿元;2017年营收仅为450亿元。

  为破解实体经济困局,娃哈哈紧锣密鼓布局大健康产业,推出饮品“天眼晶晴”及“减肥奶昔”。同时在今年6月份,娃哈哈提出了“社交零售”新模式,即用互联网粉丝经济,来链接实体经济和人,把消费者“代理加代言”变成联营者。这一切都说明娃哈哈在求变创新。

  如果娃哈哈要造车,也不无可能。此前格力投资银隆欲造新能源汽车、许家印也投资贾跃亭的FF汽车,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新能源汽车行业被普遍看好。

  目前娃哈哈已出面说明暂时没有汽车制造方面的发展规划,但此次成立的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将新能源汽车列入其经营范围内,显然不是一时大意,不排除未来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可能。

  (来源:联商网  王程程)

搜索更多: 娃哈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