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加多宝重组中弘股份成“罗生门“ 中弘上半年净亏13亿

  深陷债务泥潭的中弘股份,在被加多宝重组的各种传闻中迎来了上半年财务报告。

  据中弘股份29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18年1-6月,中弘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04%;利润总额13.7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4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25%;基本每股收益-0.16元/股。

  中弘发重组公告

  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加多宝等多方签署了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加多宝等相关方拟向中弘股份提供流动性支持及管理服务,以解决中弘股份的债务危机。

  随后8月28日,中弘股份的股价开盘即一字涨停。

  然而仅仅过了一天,8月28日,加多宝就发声明否认,称加多宝对协议所述内容完全不知情,从未对协议中签名的“黄伟清”有任何授权,公告中所述加多宝的财务数据严重不符。一时间,这场重组变为“罗生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类似“不知情”的表述,显然和常理非常不一致,按理说此类重组的内容,应该是非常严肃的,但现在出现了双方口径不一致等现象。所以这个事就说明此类重组是比较混乱的。

  28日下午,中弘股份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签约的过程,代表加多宝一方签字的黄伟清在加多宝的具体任职等,并结合加多宝的声明核实公司披露的公告。

  对于协议的真实性,中弘股份28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此前发布的协议,中弘股份方面参与人为实际控制人王永红和公司财务总监刘祖明,加多宝集团参与人为首席执行官黄伟清,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参与人为法人代表邓伯淙。中弘股份公告还称,协议的签署合法合规,真实有效。但同时公告又称“鉴于加多宝集团发表的声明,导致该协议事实上已经终止或随时可能终止”。中弘股份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就相关事项作出澄清说明,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8月29日开市起复牌。

  8月29日,中弘股份的股价发生剧烈波动。先是开盘跌停,在午后又涨停,报0.96元,成交额超6亿,换手率超8%。

  可能被终止上市

  据中弘股份8月27日晚发布的《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称,中弘股份目前因管理不善,资金紧张,在建地产项目均陷入停工状态,面临多起诉讼,已陷入严重的经营困难及债务危机,持续亏损,且已多日股价低于1元每股。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2018年8月15日-28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严跃进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从这次和加多宝重组的传言看,已经对中弘股份产生了较为积极的影响,即股价本身有较好的反应。对于重组来说,若是出现否认或中断,其实或因为重组的各类条款是没有达成的,或涉及到重组背后的资金和议价问题。当然对于中弘来说,若后续没有此类重组的机会,继续寻找新的投资者也是很关键的。

  来源:《华夏时报》

搜索更多: 加多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