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低端酒处境尴尬:金种子酒净利润持续5年下降

  在已经披露年报的白酒企业中,实现营收、净利润双位数增长的企业不在少数。但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与全国性品牌的业绩高歌猛进相比,多家地产酒的业绩不振,低端酒占比过重、中高端发展不力成为拉低地产酒业绩的主要因素。

  多家地产酒亏损

  作为安徽的地产酒代表,金种子酒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9亿元,同比下降1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9万元,同比下降51.88%,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0万元,同比下降148.54%。

  这已是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5年下降。公司表示,近几年来,随着消费的持续升级,市场主流价位上移,公司销售结构中占比较高的柔和种子酒、祥和种子酒等产品已逐渐脱离市场主流价位,导致产品销售出现逐年萎缩;公司当前市场主推产品金种子系列年份酒正处产品培育期,仍未完全突破上量,以上双重因素的叠加,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利润下降。

  金种子酒的产品以百元以下价位为主,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安徽省内市场。近几年来,安徽省内白酒市场呈现出消费快速升级的态势,白酒主流价格带已从2012年的50元-100元/瓶上涨到目前的百元以上,并有持续上涨趋势。百元以下价位产品市场份额大幅萎缩,导致曾经的“徽酒四杰”金种子酒业绩下滑。

  青海地产酒青青稞酒也出现大幅亏损,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8亿元,较2016年下降8.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16.43万元,同比下滑163.92%。青青稞酒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受全额计提收购中酒时代形成的1.79亿商誉减值准备影响。

  甘肃地区地产酒皇台酒业则深陷亏库泥淖。今年1月皇台酒业发现近四成的库存成品酒丢失,金额高达约6700万元,至今仍在调查中。

  除了以上几家出现亏损的地产酒企业外,新疆地区地产酒伊力特虽然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3.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26.75%,但是其低端酒销售也承受压力。年报显示,公司低档酒去年销量同比下降18.20%,库存量增加52.74%;中档酒销量同比下降18.20%,库存量增加43.9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种子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