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信隆健康领百万元环保罚单 中报净利下滑近九成

  事实上,这并非信隆健康第一次受行政处罚。据天眼查显示,信隆健康子公司天津信隆实业有限公司此前“未按规定期限备案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购买信息”也受过行政处罚。此外,子公司深圳瑞姆乐园文体产业有限公司由于未按规定期限公示2017年年报被龙岗局列入“经营异常”。

  共享单车风口不再

  业绩骤降

  信隆健康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自行车零配件,运动器材等。2016年国内共享单车的快速兴起和2017年年初的飞速扩张,使得信隆健康的自行车零件业务也顺势迎来了一波高潮。与之对应的是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节节攀升,特别是2016年12月中下旬,短短半个月时间公司股价涨幅超过50%。

  2017年二季度开始,各家共享单车运营商为了快速抢占市场进行了大量无序投放,市场很快达到了饱和。随之而来的是,共享单车行业进行了一轮洗牌,多数规模以下的共享单车陆续退出市场,这使得信隆健康的订单也明显回落。

  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减少12.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5.81万元,同比下滑497.72%。据公司8月17日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下滑25.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4万元,同比下滑87.61%;扣非后净利润为-333.16万元,同比下滑112.07%。

  公司表示,“由于2018年国内共享单车需求量大幅减少,公司报告期内共享单车的订单相比上年同期急剧减少约90%,导致报告期内的自行车零配件销售收入下降了31.12%。受此影响,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5.86%。”

  此外,原材料的上涨导致了公司毛利率的下滑。数据显示,公司自行车零配件毛利率13.49%,同比下滑2.3个百分点;运动健康及康复器材毛利率16.67%,同比下滑6.02个百分点;钢铁管毛利率2.34%,同比下滑2.6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记者 赵 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信隆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