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起死”的新飞电器能否“回生”?

  在被康佳收购一个多月后,新飞电器将于8月28日恢复生产。按照康佳的计划,新飞和康佳白电两个平台要作为一个整体去运作,除了在集团设立统一的事业部,也会在品牌、渠道、生产制造、研发设计等方面进行整合。

  康佳的资本加持,再加上新飞电器本身的品牌影响力,想要起死回生并不难,但两个品牌的融合过程和年轻消费者对新飞的接受程度依旧是康佳面临的两大挑战。

  半月内复工

  有消息称,新飞电器拟于8月28日恢复生产,目前新飞电器高层管理班子已经确定,高管由原新飞电器管理班子和康佳管理人员共同组成,中层人员基本确定,另外在本年度将招募800名工人恢复生产,明年将会在人员上进一步扩张。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联系到康佳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证实了8月28日复工的消息,不过对于招募800名工人一事他表示并不清楚。

  8月3日,新飞电器已经完成变更。以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为例,投资人变更一项已经变更为安徽康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变更后吕剑为董事兼总经理,张中俊为董事长。其中,张中俊为康佳白电事业部总经理,吕剑为康佳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

  近年来,新飞一直身陷商标租赁经营的旋涡,将“新飞”这个经营维护多年的知名品牌授权给其他企业使用,是极易诱发品牌危机的不安全因素,也让新飞前途未卜。

  关于如何解决新飞混乱的品牌问题,最近有了新方案。8月8日,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新飞”商标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表示,“新飞”商标仅授权新乡市智能家电专业园内注册并在园区内生产的企业许可使用。由新乡投资集团负责,积极争取新乡区域外所有授权许可使用“新飞”商标的企业入驻新乡市智能家电专业园。凡是新申请使用“新飞”商标的企业必须由市商标管理小组组织统一考核后由河南新飞投资有限公司予以授权。被授权许可使用“新飞”商标的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再对外授权。

  业内人士解释称,这一《办法》将使“新飞”商标归拢更为明确,另外,之前“新飞”商标授权合约大多于今年到期,重新归拢“新飞”商标使用权也不是特别复杂的问题。

  多次停产

  新飞电器复工前的进展较为顺利,多为康佳接手后的程序性工作。

  6月29日,康佳集团以4.55亿元的价格竞得新飞电器100%股权。此次收购直接体现了康佳试图扩大白电领域版图的努力,康佳计划在品牌上实现“康佳+新飞”双品牌协同的格局,做大做强白电业务,提升盈利能力。

  在康佳集团总裁周彬看来,虽然近年来新飞电器由于种种原因陷入发展困境,但新飞冰箱在大容积、风冷、变频等中高端产品的研发能力和产品线齐全程度方面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新飞冷柜研发和制造能力也极具竞争力。而且新飞产品线齐全,行业品牌知名度高,品牌价值、研发能力、产能设备、人才队伍等都对正处在高速发展期的康佳白电具有较大吸引力。

  作为曾经风光无限的国内冷柜第二大品牌、冰箱四大品牌,新飞电器曾经在2010年达到过历史顶峰,冰箱年销售550万台,冷柜销售80万台,年销售额过50亿元。但在2017年前9个月,新飞冰箱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占比已经分别跌到了2.83%、1.7%。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飞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