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飞电器员工述企业兴衰史:穿工装相亲到出门被嘲笑

  “新新飞 新发展 2018年隆重开工”——挂在新飞电器门口的红色条幅十分醒目,此时看起来却是百感交集,在公司门口偶尔来往的零星行人的衬托下,新飞电器的落寞是显而易见的。一场暴雨过后,公司门口已被积水覆盖。

  “我家的新飞冰箱是1997年结婚的时候买的,现在还在用着,没想到公司竟然都快破产了”,听到新飞电器重组的消息,李女士不禁感叹起来,“产品还是要与时俱进的,不然就会被消费者和时代淘汰”。

  一条新飞大道纵贯新乡市南北,可见新飞电器曾经在新乡市的辉煌,然而,这家有三十多年历史,曾经盛名遍及海内外的老品牌冰箱生产企业,却走上了拍卖重整公司之路。6月13日,《证券日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新乡市宏力大道的新飞电器总部,从对企业、消费者、工人的采访中,尝试为投资者描摹这家老企业的兴衰史,为更多的企业经营者,提供可参考的案例及经验。

  售后服务仍在运转

  在新飞电器总部附近,《证券日报》记者偶遇到几位曾用过新飞冰箱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家里曾买过两台新飞冰箱,“有一台是在九几年买的,具体年份记不清了,但是在1990年之后,质量特别好,用了十几年;另外一台是在2010年之后买的,但是用了没多久就返修了。“自从刘总(刘炳银)去世之后,新飞就不行了”,她感慨道。

  正午的阳光如火一般,炙烤着万物,而新飞电器却显得格外冷清。《证券日报》记者来到新飞电器新一街厂区时,发现工厂大门紧闭,只留了一个低头侧身才能通过人的门缝,平时通行的侧门被生锈的细铁丝捆着。工厂门口零星停着几辆小电动车,在记者停留的时间里,无一人经过。

  记者进入厂区后发现,偌大的厂区仅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工作人员。保安室的保安告诉记者:“目前工厂已经停产了,生产线都没人上班了,现在只有门岗和后勤还有人值班,现在正在等人接手。”

  在采访中,永乐电器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新飞现在没货了,已经断货半年了,质量再好也是不生产了,网上新闻说已经破产了,不生产了,也可能以后这个牌子也没有了。”这位销售人员不停地念叨。

  有消费者提及,家里有一台4年历史的新飞冰箱,现在密封圈开胶,密封性不太好。致电新飞售后服务电话后,三小时后就有售后人员与消费者联系预约上门维修冰箱的时间,当记者问及现在公司不是停产了吗?配件还能有保证吗?维修人员表示:“售后正常,不受影响。”

  新飞公司在破产重整受理前,生产已经全面停产。《证券日报》记者据新飞公司重整计划了解到,去年10月30日,新飞公司向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新乡中院”)申请重整,今年1月份,丰隆亚洲有限公司(简称“丰隆亚洲”)报名参与新飞公司重整投资,并交纳了重整投资保证金5000万元。今年2月份,丰隆亚洲正式成为重整投资人,新飞公司于2月8日恢复部分生产,但是由于丰隆亚洲未能按其承诺注入复产资金,导致新飞公司生产再次全面中断。

3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飞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