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巨力索具净利率再恶化 业绩连降被戴帽压力依旧不小

  巨力索具近日发布2018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7.72亿元,同比增加6.34%。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4.6万元,同比减少34.74%。

  2010年至2017年,巨力索具净利润急速下滑直至亏损,分别为1.93亿、1.68亿、1.21亿、7019.09万、3224.33万、2712.86万、2063.36万、-1716.18万,上市八年净利润合计6.15亿元。

  业绩接连下滑 杨子套现3.5亿元脱身?

  上市八年业绩接连下滑七年,实控人家族也连续套现了七年。杨氏家族接连套现约25.59亿元,其中杨子套现3.5亿元,并以退出十大股东。但该股自上市以来累计分红9次,金额仅为2.93亿元。

  对于巨力索具来说,进入2018年后的日子同样不好过。前段时间,公司家族时控人之一的杨子陷入崔永元的7.5亿“洗钱”事件。虽然杨子及时做出了澄清,但作为一家经营机械设备的公司,股价还是受到了冲击。之后,巨力索具又收到来自深交所的监管函,深交所认为其存在财务报告预披露业绩“变脸”以及信披违规问题。受此消极影响,巨力索具的股价在7月6日,盘中跌至历史最低点3.49元/股。

  而按照3.49元/股计算,巨力索具的市值一度触及33.5亿元,相较2015年的137.5亿元公司市值已经跌超百亿元。

  盈利质量不容乐观 面临退市风险

  8月10日,巨力索具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5万元,同比下滑34.74%;实现扣非后净利润601.2万元,同比下滑35.72%。

  同时,巨力索具还披露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报,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2.3万元-2287.31万元,与上年同期2287.31万元相比,下降0%至40%。

  对此,巨力索具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为“受国内外市场环境、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环保压力、产能过剩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受公司销售模式及生产周期制约,公司预期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观察巨力索具近三年的财务数据发现,公司的盈利质量一直不断恶化。2015年至2017年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13、0.85、-0.71,而近三年行业的的平均值为12.68。巨力索具的获利能力不断恶化,公司能带给股东的投资回报越来越少。

  公司的销售净利率同样也不容乐观,近三年平均值为0.78。2017年的销售净利率为-1.21。表明巨力索具销售的的产品已经到了不赚钱的囧地。虽然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扣非净利已经为正,但净利率也由2.57下滑至1.70,下半年盈利状况仍旧存在巨大变数,戴帽压力依旧不小。

  在巨力索具2018年的财报中,公司多数主营产品的毛利率也再度出现下滑,盈利的希望也再减一分。

  巨力索具也在半年报中披露,由于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为负值,若2018年不能力保盈利,公司将受到退市风险。

  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巨力索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