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福特中国为傲慢付出代价?10年7换高管

  在此战略之下,福特旗下的车型从97种迅速减少至30种之下,开始陆续甩卖旗下的路虎、捷豹和Volvo,并停产了福特水星等销量不畅的品牌。

  这使得福特平安度过了金融危机,但它的弊端也开始逐渐显现。汽车咨询公司LMC一位分析师曾表示,在“One Ford”战略后,福特丢失了许多品牌,产品线相对收缩,面对中国市场这样一个差异化巨大的市场,其品牌的延展空间变得非常有限。另外,在这种策略下,美国和欧洲被优先考虑,这也导致福特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产品投放曾出现混乱和真空期。

  10年7换高管

  更令人啧舌的是,福特中国短短10年时间中更换了7位CEO,堪称外资车企的最高纪录。

  自2008年3月,葛致诺(RobertJ.Graziano)接替程美玮,成为福特中国总裁兼CEO开始,福特在中国地区的高管就开始走马灯似的上任、离任。2010年10月,韩瑞麒接替葛致诺。2011年11月,DavidSchoch接替韩瑞麒。2012年,罗礼祥(JohnLawler)接棒。2016年6月,萧达伟(DavidSchoch)接替罗礼祥。2017年5月,傅礼德(Peter Fleet)接替萧达伟。2017年8月,罗冠宏接任,但于2018年1月离职。

  其中,在职时间最长的是罗礼祥,从2012年到2016年担任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期短的是罗礼祥,从2017当年5月到8月,只有三个月。

  这与其他外资车企形成鲜明对比。众所周知,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地区市场一把手这个重要的岗位,任期一般都要3年以上,最长的可以接近十年。2018年3月,宝马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Olaf Kastner)离任。此前,他从2009年出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随后在2015年12月,康思远接替安格(Karsten Engel)出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表示,高管频繁更换背后,是福特汽车对短期业绩追求过多,这也造成高管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不够深入。而在变化剧烈的中国市场,本土化已经被认为是众多品牌在中国发展和取胜的关键。

  更为不妙的是,不断爆发的质量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形象,及消费者对福特汽车的认知。譬如福特汽车全系车型断轴、新蒙迪欧车内异味等。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显示,在所有被投诉的车企中,长安福特被投诉的次数达850次,排名第一。其中,在质量、价格、合同、虚假宣传、售后服务等多个被投诉项中均名列前茅。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作为福特在中国“2025增长计划”的重要部分,中国重庆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组建新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于7月1日正式运行。但福特汽车究竟能不能再次回归高速增长轨道,目前依然是个未知数。(北京时间财经 周西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福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