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吴基金副总王立立兼任基金经理,风格多样样样皆亏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本来去年底盛运环保正在积极运作资产重组事宜,但谁知在债务逾期、纠纷等压力下,不但重组被迫停止,也导致股价在复牌后连续一字跌停,进而质押股份也面临随时被强行平仓的风险。

  其实近期在股市大跌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质押股份都面临被强平的风险,但从盛运环保身上,却牵出了东吴基金旗下多只产品的悲催业绩,而这些产品都为该公司投资总部副总经理王立立管理,别看风格和持仓都不尽相同,但相同的却是亏损累累的业绩。

  盛运环保连续大跌

  东吴进取策略无处可逃

  去年12月1日,盛运环保发布重组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筹划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价于当日起停牌。虽然重组事项一直没有结果,但期间,公司却经历了主要股东减持、2017年度业绩亏损、公司董事长辞职等一系列负面信息。

  更严重的是,在公司遭遇诉讼的情况下,评级机构对公司主体以及公司所发债券下调了评级等级,这使得公司在融资方面遭遇了重大危机,也直接导致资产重组事宜的夭折。今年7月6日,公司还收到兴业证券对于公司进行违约处置的通知函的公告:“2016年12月,公司通过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方式从兴业证券融入初始交易本金4亿,标的证券为12300万股金洲慈航股份,2018年3月13日,因公司托管于兴业证券的股票被法院司法冻结(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持有金洲慈航股票被冻结的公告》) ,此后兴业证券要求公司对兴业证券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进行提前购回,但公司一直未履行提前购回义务。”

  对此,兴业证券决定采用公证后强制执行的方式进行违约处置:“将对12300万股金洲慈航股份中,60779326股流通股尽快采取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变卖这部分股份。”

  根据《壹财信》了解,盛运环保在去年底停牌前一天的收盘价为9.24元,复牌后一口气走出7个跌停仍然不见止跌迹象,截止7月9日4.42元的收盘,其股价跌幅已达52%。而在今年一季度的基金持股中,东吴进取策略混合以190.67万股位居首位,别看该基金的持股量进展盛运环保流通股的0.1801%,还为进入到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但这190.67万股却让盛运环保成为该基金一季度的第一大重仓股。

  而从盛运环保的一路跌停走势看,东吴进取策略是很难在二季度之后清仓离场的,并且,东吴进取策略持有盛运环保的成本价为8.7元,以7月9日收盘价4.42元计算,亏损幅度已经近半,亏损额超过800万元。然而究竟盛运环保还有多少跌停要走,以及何时才能止跌企稳,一切都还算未知数,这些都表示东吴进取策略在该股上的亏损还将继续扩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