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吴基金副总王立立兼任基金经理,风格多样样样皆亏

  投资副总王立立一拖多

  风格不一业绩全亏损

  从东吴进取策略今年内的跌幅看,该基金亏损已达11.94%,即使在去年蓝筹股火爆的行情下,该基金也仅录得2.56%的收益,远低于10%以上的同类均值水平,而且从2014年之后,该基金的年度业绩表现就均跑输同类。

  其实该基金近年来的主要管理人为王立立,在2015年2月10日到2018年3月11日期间,王立立一直单独管理该基金,这段时间也是业绩整体水平较差的时期。2018年3月12日,赵梅玲和王立立共同管理该基金,可见,重仓盛运环保的决策完全是出自王立立之手。

  其实在2017年三季度时,王立立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东吴行业轮动混合也持有过盛运环保,当季,该股股价上涨了20%,而在2017年四季度时,该基金似乎就清仓了盛运环保,只留下东吴进取策略独守,直到此后的悲剧。由此来看,王立立在两只基金上的投资风格是截然不同的,这从两只基金今年一季度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也可见一斑。

  东吴进取策略的前十大重仓股为盛运环保、金风科技、中珠医疗、中国石化、碧水源、东华能源、分众传媒、三七互娱、九强生物、康缘药业,而东吴行业轮动混合为兆易创新、金风科技、华友钴业、利亚德、晶盛机电、中珠医疗、飞利信、浪潮信息、碧水源、中科曙光。两只基金仅有3只重仓股重叠,而且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在今年的业绩表现更是亏损了22.37%,幅度远超东吴进取策略。

  总资料来看,王立立目前只管理着这两只基金,但在今年3月3日和2月27日,其刚刚卸任了东吴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和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职位,如果这样来看,王立立近年来管理的基金并不算少,并且其任职回报和同类均值相比大多差距甚远。

  王立立2010年7月至2010年12月就职于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任经理;2011年1月至2012年7月就职于上海汇利资产管理公司研究部任研究员;自2012年7月起加入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策划部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基金投资总部副总经理,其累计任职基金经理时间超过4年。

  可见,这位即担任管理岗位的副总经理,又担任投资岗位的“一拖多”基金经理的精力坐实不够用,更何况目前两只在管基金的投资风格也相差较大,在当下的行情下,亏损似乎已成定局。

  文/杨修文 来源: 壹财信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