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卖油田、卖铁矿后 “德隆系““清洗“新潮能源董事会

  多次与“德隆系”交易

  实际上,新潮能源与“德隆系”的交易早已开始,公司多笔收购都与“德隆系”有关,包括已遭关停的雅西铁矿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新潮能源以6亿元的价格通过增资扩股收购了哈密合盛源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合盛源矿业”)45.59%的股份。

  天眼查资料显示,此前合盛源矿业的法定代表人为刘长乐,股东分别是石永兵、张国玺和梧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梧桐投资”)。

  梧桐投资成立于2011年6月,目前,北京瀚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正和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各持股60%和40%。

  此前,上海长燊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长燊投资”)、多尼尔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先后从股东名单中消失。而长燊投资是由刘长乐女婿张佳运执掌,多尼尔投资的控股股东和法定代表人向宏则是原德隆集团执行主席。

  梧桐投资发起人为凤凰卫视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其背后的操作团队均是“德隆系”旧将。

  不过,新潮能源的此次收购却颇为蹊跷。因为在2016年12月20日,合盛源矿业股东哈密市顺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37.78%的股份转让给梧桐投资,仅仅两天之后,梧桐投资转手就将股份全部转让给了华瑞矿业。最终,华瑞矿业成为了新潮能源6亿元高价增资的获益方。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华瑞矿业成立于2016年12月16日,法人代表为李世新。从时间节点上复盘此次交易可以发现,华瑞矿业在成立6天之后就收购了梧桐投资持有的合盛源矿业82.22%的股权,并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而梧桐投资也才是在两天前刚刚购买了顺驰房产所持有的37.78%的股权。

  “成立6天就接盘合盛源矿业的股权,很明显就是为了这次交易做的安排。”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此次华瑞矿业从梧桐投资手中获得这部分股权的交易对价是多少,是否存在其他的交易安排和利益约定,都值得监管层关注。

  在合盛源矿业股东名单中,还有一名叫张国玺的自然人股东。原德隆系旗下上市公司新疆屯河(现称“中粮糖业”)总经理也叫张国玺。

  早在新潮能源转型进入能源领域,德隆系的身影就已经闪现。2015年5月份,新潮能源以22.1亿的价格向隆德开元、隆德长青、宁波启坤、宁波祺顺、宁波驰瑞等11名机构和自然人收购浙江犇宝100%的股权。

  据了解,隆德开元、隆德长青普通合伙人为北京隆德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者的第一大股东为张泽良,与“德隆系”复出后的标杆*ST德奥的定增对象之一天晟泰和的认购主体“张泽良”同名。

  宁波启坤的普通合伙人是杭州贵桐投资,两名股东胡文清、沈珍英的名字也出现在了*ST德奥的定增方案中。此外,宁波祺顺、宁波驰瑞等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的名字也曾出现在*ST德奥的定增募资名单中。

  接连与“德隆系”进行交易,却屡屡被“坑”,如今,有着“德隆系”旧将背景的7名股东联手改组新潮能源董事会,一连串的动作也引发了交易所的关注。

  除了要求说明7名股东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外,交易所还要求对此前疑点重重的6亿元收购的合盛源矿业的交易进行说明。

  《华夏时报》记者 李继远 烟台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德隆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