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无印良品跨界开酒店 体验者称根本不值这个价格
IP跨界扎堆运营酒店 一间1600元还要提前2周预定

  超越居住功能 构建消费场景 年轻人纷纷“打卡”

  网红跨界酒店 能否“一站到底”

   在北京寸土寸金的前门,全球第二家无印良品酒店从6月30日开业以来,仅有的42间客房基本满房,而“性价比”最高的550元的房型也已经排队到9月初。原本是家居用品运营公司,却在酒店内充分利用其设计理念和产品重塑了消费场景,成为年轻人的拍照地点。无跨界不网红,记者发现,利用品牌IP打造酒店已经超越了基本的住宿功能形成二次消费,这种新业态是否能在未来占据一席之地还有待市场验证。

  记者体验

  房间爆满  酒店成“景点” 

  “不好意思,本周我们所有的客房都满了,最快要预订的话,也只能排在下周了。”昨日,记者来到无印良品酒店前台,工作人员抱歉地告诉记者。而在一旁办理入住的白小姐表示,自己是提前两周才抢到了一间1600元的房间。

  其实,这并不是一家单纯提供住宿的酒店,还是一个拍照的“景点”。记者看到,不少打扮入时的年轻男女在酒店的各个角落拍照、修图然后点击发送朋友圈。在大众点评平台上,已有部分消费者称“人那叫一个多呀,大厅里挤满了人拍照!”

  这家酒店确实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它融入了无印良品所有的设计理念和产品,浅棕、乳白、烟灰的配色组合,随处可见原木装潢,这与无印良品全球其他887家门店风格无异。客房内70%的物品都来自无印良品,就连小零食和咖啡都是。

  而就在记者跟白小姐交谈的不足10分钟的时间,又有路过的不少客人询问是否能入住,得到跟记者相同的回复时难掩失望之情:“只好下次来北京再找机会了。”

  据悉,这家网红酒店共有42间客房,提供6种房型,从最小的550元/晚—3000元/晚不等。目前开业第一个月已基本预订满。 

  记者看到,和传统酒店相比,该酒店减去了一切的装潢和修饰,所有的墙面都是用原木打造。房间也延续了酒店整体的原木色和白色相搭配,整体感觉就是一个大型的无印良品样板房。酒店提供的软装也非常简洁,客房里只有一把木制单人椅子,房间内的电视都比较小,只有42英寸。

  市场行情

  IP跨界 扎堆运营酒店

  不仅仅是无印良品,在各行业大打“跨界牌”的今天,品牌IP直接跨界做酒店,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风潮来袭。

  去年8月,网易严选与亚朵合作的“严选酒店”在杭州开业。房间内拖鞋、挂衣架、浴衣、牙刷、喷雾,到床上用品,甚至沙发、蒲团等,共计30多件,均为网易严选的产品。客人如果看上任何产品,可以直接在严选APP上购买。

  而后,网易严选和途家联手打造了首个主题民宿,位于后海南岸这栋“严选HOME”民宿成了民宿界的网红。小到抱枕,大到床垫,房间里的大部分家居用品,都可以“边用边买”。

  据记者了解,宜家也透露在2019年年底,集购物中心、宜家家居、宜家办公楼、宜家创意公寓和酒店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将在长沙开业,这也是宜家首次在中国开设酒店和办公楼项目。

  运营模式

  边住边买 打造“新住宿时代”

  在“严选酒店”开业时,亚朵创始人耶律胤曾提出“新住宿时代”这样一个概念,即跨越单一住宿需求,从用户出发基于房间,整合吃、行、游、购、文化、生活服务等生活场景体验的全新住宿业态和生活方式。

  “这是一个全生活的体验空间,这样的酒店构建是全生活的应用场景,这个空间是孕育着无限新的可能和新的机会。”耶律胤认为,未来世界只有一个产业——生活方式产业,而运营生活方式产业,住宿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无印良品和宜家的参与代表了一种趋势,住宿能够沉淀广泛的人群和人流,其场景又是一个全生活的应用场景,跟家和生活是一样的,这是今天住宿产业能往更高层面走的一个基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无印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