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无印良品回应瓶装水致癌物超标:未在内地销售

  被检出致癌物溴酸盐超标的无印良品“天然水”,并未在中国内地销售。

  2月22日,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在其官网发出召回公告。公告称,该公司于2018年7月4日至2019年2月21日出售的“天然水”检测结果显示致癌物溴酸盐超标,违反了日本《食品卫生法》规定标准,因此对规格为500毫升和330毫升的“天然水”和430毫升的“碳酸水”启动了召回机制。

  2月26日晚,澎湃新闻记者从无印良品中国总部确认到,以上两款规格的“天然水”在中国内地从未销售过,而“碳酸水”目前并未在中国内地销售。

  据人民网引用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这3种商品除在日本全国约400家无印良品门店和网络销售之外,还出口到了中国台湾和香港。

  据香港经济日报和台湾台视新闻2月22日报道,目前香港和台湾已经全线下架上述三款商品。

  香港经济日报称,香港食品中心于2月22日接获无印良品通知,指部分矿泉水被验出溴酸盐含量超出每公升百万分之零点零一,故为谨慎起见,已主动将上述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回收。

  良品计划在公司公告中回应:“本次的事件给消费者造成了巨大的麻烦,对此公司深表歉意。今后公司将严格执行品质管理,努力防止再次发生这样的事件”。

  溴酸盐是溴酸在水中的状态,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的潜在致癌物,世界卫生组织的《饮用水水质准则》为溴酸盐所订的标准为每公升含百万分之零点零一。而被检测出的溴酸盐是矿泉水以及山泉水等多种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成的副产物。香港食品安全中心方面在接受香港经济日报采访时表示,大量摄入溴酸盐可能出现肠道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和腹痛,严重者可能影响肾脏和神经系统。

  来源:澎湃新闻

搜索更多: 无印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