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被实名举报“圈地”、研发费用降低 华大基因怎么了?

  华大基因(300676.SZ)股价终于重回百元区间,2018年7月3日以106.01元的涨停价格收盘,此前华大基因一篇实名制举报文章而致股价波动,跌至百元以下。

  近日,华大基因被指借小镇模式骗补、研发费用降低,专利技术无更新等问题处在了风口浪尖,而自2017年以来,各种资本纷纷投资各类消费类基因项目,神秘的基因测序“飞入寻常百姓家”,而华大基因作为国内基因测序的明星企业,也吸引了更多的关注。

  《商学院》记者就华大基因骗补、研发费用降低、专利攻关等问题致电华大基因董秘徐茜,并发送了采访提纲,希望了解更进一步的情况,但截止记者发稿,对方未回复。

  实名举报谜局

  6月27日,一篇名为《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的文章在天涯社区、微信公号等平台广泛流传,记者发稿之时,该文章在天涯社区、微信公号等平台已被删除,但通过百度关键词搜索,依然能够搜索到。

  该文章作者,实名举报人系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健誉嘉”)负责人王德明。他在举报信中称华大基因套取国家高额的补贴和土地,用于开发苏州“生命健康小镇”等房地产项目,打着高科技的幌子,道德败坏。

  6月28日,华大基因紧急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关联公司涉及网络传闻的澄清公告》,公告称:

  1.昌健誉嘉曾与华大 研究院有技术服务合作关系,但并不存在名称的授权使用或实体的授权运营关系,且合作期间由于其存在违约事项,华大研究院已与其解除全部合作关系,南京昌健誉嘉及员工王德明的所有行为,均不代表华大控股及华大研究院的立场、观点。

  2、华大控股及华大研究院并未在江苏参与任何房地产项目,也未曾获得土 地资源;所谓套骗国有资产、以及对过往合作伙伴进行个人打击、报复,文章提 及线索不清、质疑无据,已对企业名誉造成恶劣影响。文章所涉事项与上市公司 无直接联系,目前华大控股及华大研究院已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3、公司目前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关于公司处于 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一位在华大基因工作的员工向记者表示:“(王德明)的这个不是举报,是诽谤我们,我们已经采取了法律手段,给这个人发了律师函。”6月27日、28日两天,受该消息的影响,华大基因的股价一路下跌,跌破百元,市值蒸发了54亿多元。

  尽管华大基因在公告中称华大控股及华大研究院并未在江苏参与任何房地产项目,但参与项目的是其子公司。2017年9月16日的新闻显示,当天苏州市政府与华大基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苏州高新区、华大基因、万科以及苏州高新就投资建设生命健康小镇项目签订了四方合作协议,未来将在该市高新区打造一处世界级的基因科技研发与应用示范基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大基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